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沿线“整容”今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52 每日新报

  王月周白石

  新报讯【记者王月周白石】津浦铁路红桥区段(子牙河至杨庄子段)4.8公里沿线两侧的5万多平方米危旧平房将从今天开始分阶段实施动迁,这标志着本市市区铁路沿线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市外环线内共有6条铁路,包括两条客运线———京山线和津浦线,四条货运线———北环线、京山三线、陈塘庄支线和李港铁路,全长74公里。根据前期的摸底,在这些铁路两侧32米范围内现有居民1.1万户,房屋3万余间,大约56万平方米。由于各种原因,多年来环境脏乱差,违章建筑多,居住人员复杂,已经威胁到铁路运行安全,也严重损害了大都市形象。

  根据市有关部门的要求,今年将对市区的6条铁路沿线两侧32米范围进行彻底的治理,届时将对各类建筑进行清除,清除垃圾、杂土、猪圈;改善基础设施,进行管线入地、加设护栏,补建公厕、上下水,进行市政道路改造。

  进行市容整修,拆除影响环境的户外广告、对两侧视野所及的楼、院、墙、路运用清、整、改、建、调等方式使之形成全新动态的景观长廊。实施绿化建设、夜景灯光建设,使客运线两侧的绿化形成园林组团式带状公园,货运线的两侧成为自然生态为主的混交式林荫绿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