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地铁施工疏导拟定方案公布 现广征市民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郭子斌 通讯员 杨毅 李斌】昨天,市交管局向社会公布了拟订的地铁一号线南京路与湖北路交口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并首次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据了解,因地铁一号线施工,南京路与湖北路交口是地铁一号线南段新建段与旧箱体连接处,施工部门将在春节后开始拆除路口环岛,并在路口明挖施工,南京路南侧现有的施工围挡将扩延到路口中心。届时,将给该地区道路通行带来更大的压力。

  市交管局规划调研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和平区南京路与湖北路交口是河西、河东两区进出市中心的重要节点,路口为五岔畸形路口,交通流量大,车流和人流交叉干扰,是市中心区交通拥阻的地区之一。

  机动车交通高峰时间每小时流量为3208辆,非机动车交通高峰时间每小时流量为12493辆,现在有40多条公交线路通过该路口。

  据了解,由市交管部门拟订的“内环-南京路与湖北路交口施工交通组织方案”是依据现场调研结果,本着减少施工对道路交通通行影响,最大程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来拟订的,现在向社会各界征求对该交通疏导方案的意见,以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市民对此交通组织方案的意见和改进建议,可邮寄至交管局天津智能交通网站科学交通组织论坛(和平区保定道21号邮编300040),也可登录天津智能交通网(www.tjits.cn)发表自己的意见。

拟订的交通组织方案

  为减少南京路与湖北路环岛车流交叉干扰,封闭湖北路南口,湖北路的重庆道至南京路禁止车辆由南向北行驶,只允许南京路方向车辆右转湖北路;

  湖北路北口保持现状,湖北路的泰安道至南京路每天6:30至21:00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南京路与湖北路交口按十字路口安装信号灯,并实施南京路西口和曲阜道方向、南京路东口和湖北路北口方向的双相位信号灯控制;

  湖北路由南向北的机动车绕行重庆道、马场道、南京路,非机动车绕行郑州道、新华路等道路,南京路由东向西车辆禁止左转湖北路,曲阜道行驶的车辆禁止驶入湖北路南口;

  公交车绕行马场道、重庆道等道路;

  为保证上述交通组织方案的实施,市交管部门将对路口重新渠化、施划交通标线。将拆除曲阜道西侧绿化隔离带来拓宽路口,将西侧人行道做慢坡以增加车辆通行宽度。

背景资料

  目前,南京路与湖北路交口容易拥阻的原因:1、南京路与湖北路机动车交通高峰每小时流量为近4000辆次,而依据交通工程学原理,只有环岛直径大于40米、交通流量小于每小时2000辆次,才能发挥环岛功能,目前的流量已大大超出了该路口通行能力;2、该路口为五岔路口,每个路口内机动车、非机动车都有四个方向,路口内共有40个流向,冲突点数量无法计算,致使交通流向复杂;该路口各条道路来车都不受限制汇集在路口,特别是十一经路和曲阜道大量机动车顺畅到达环岛,而向路口外疏导却缓慢;3、由于目前地铁一号线工程施工位封闭了南京路的曲阜道至浙江路南侧半幅道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