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水管冻爆两百初八开始要让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54 都市快报

  记者叶蕾

  都市快报讯从大年三十到初六,杭州电网安稳地度过了新年,没有拉一次电。倒是因为寒冷,杭州的水管冻爆了两百余处。市民如果发现自己家里的水龙头出水比以前小了,怀疑破管或者发现破管,可拨打自来水总公司热线87826789询问或报修。

  新年里,因为企业放假,尽管杭州电网内的电仍然不多,而且杭城遭遇低温,但整个杭州电网没有拉电。

  但从明天开始,杭州市的企事业单位逐渐恢复上班,市区将执行有序用电A级预警方案。非连续性生产企业按公布的线路轮休表继续实行“停二开五”,在允许生产的五天期间必须避开晚高峰用电(17:00-23:00)。连续性生产企业按其生产线正常用电的平均负荷控制早高峰(8:00-11:00)和晚高峰(17:00-23:00)的用电负荷。高能耗企业只能在每天23:00-次日7:00用电。

  ** 做好水管的低温防护有以下措施:

  1.小区物业公司应及时检查小区的户外供水管道,采取一定的防冻措施。可用草绳、石棉等保温材料包裹水管、水龙头,防止水管结冰;条件允许的,可在临睡前关闭室内进水表阀门,放空管道中的水。

  2.裸露在外的水表应用保暖材料缠裹,埋在地下的水表应用草绳、布条等填塞,充实水表周围空间,防止水表冻裂。

  3.注意检修水龙头和各个水阀,发现有漏水或水阀失灵的情况应及时更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