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仆与咱心相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寅 张瑾 肖持刚 张博)农历大年初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与战士们一起包饺子、过年,给保卫古城安全的消防官兵送去新年的问候。

  特勤二中队是我市消防部队中的精锐部队,承担着古城消防抢险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大年初一一大早,陈宝根就来到该中队,走进食堂了解中队过年的准备情况,他看到炊事班
战士正在包饺子,便与大家一起包起了饺子。饺子煮好后,陈宝根又和战士们一起吃起了饺子,边吃边询问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陈宝根还来到市劳教所,看望慰问了这里的工作人员。

  农历大年初一,市委副书记杨范清前往西郊热电厂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向他们拜年。

  初一一大早,杨范清刚刚走进厂门便问道:“离退休职工春节生活安排好了吗?”,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仍仔细的叮嘱厂领导要从方方面面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随后杨范清又来到主控室,查看了机组运行情况,并仔细询问了节日期间的值班安排情况,并要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确保供电、供热。同时他还为值班同志送上瓜子、糖果,并向他们及其家人送上了新春祝福。

  大年初一一大早,市委常委、雁塔区委书记王军顶着凛冽的寒风,带着区委编制的法规、政策进村入户读本、拆迁安置办法读本和慰问金,先后来到昔日因征地拆迁村民多次集中上访的热点、难点村———南窑头和大雁塔村部分拆迁户家中,倾心听取他们的意见,把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为“两区”建设做出贡献的拆迁户村民家中。

  上午8时,王军首先来到我市最大的整村被拆迁安置的南窑头新村,看望已经安置完毕的村民。在村民王有平的家中,未等王军开口,王有平83岁的老母亲冯老太太,便紧紧握住王军的手,让他把自家上下三层360平方米装修一新的小洋楼参观了一番,那份自豪和激动,分明透射出对拆迁安置政策的满意。

  上午10时,王军又来到春临村,看望正在这里投亲过渡的大雁塔村村民鲁建平一家。得知他家生活比较困难时,王军专门来到厨房,尝了鲁家的饺子馅,发现馅里没有肉,王军当即安排区委办的同志,割上十斤肉,让下午前一定送到鲁家。

  大年初一上午,副市长杨广信看望了节日期间照常上班的交通、市政部门广大职工,并对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上午10点,杨广信先行到达新城区新城广场道路清扫保洁公司,看望了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在火车站广场出租车停靠点,杨广信看望了春节期间照常营运的出租车司机,并对数万名出租车从业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紧接着,杨广信又到达小东门外的解和供热站,看望了坚守岗位的广大职工。最后,杨广信到达公交二公司4路车调度站,与工作在第一线的司乘人员促膝交谈,并与大家吃了新年的第一顿饺子。

  大年初一,副市长李雪梅先后来到开元商场、家世界购物广场等地,向仍然在服务一线坚持工作的商贸职工表示慰问,为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李雪梅对商贸职工牺牲自己节日休息时间,为广大市民服务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查看了过节期间的商贸物资供应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