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冷暖挂心头新春前后党和政府以民为本求真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03 南方日报

  农历新年的除夕夜,无数守候在电视机旁的中国人被一个场景温暖地打动:

  天寒地冻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乡喜顺沟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大年三十冒着寒风到这里拜年来了!

  对于河南省郑州市的低保户陈凤荣来说,羊年的除夕夜同样难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来登门拜年了。

  羊年除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102团的13800名职工群众是难忘的。位于这个团的八一水库因管涌造成坝体受损、局部坍塌,洪水从大坝缺口汹涌而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积极救助下,受灾群众安然无恙,平安地度过了新春佳节。

  今年春节前后,我国南北大部分地区都遭遇了寒流,民政部门组织困难群众进避寒中心,让他们过好春节。

  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直接关心和部署下,清偿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动已在春节前取得了巨大进展,许多被欠工钱的农民工都过了一个开心年。

  帮民工讨工钱、同农民一起过年……百姓的冷暖始终牵挂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心中,真挚的亲民作风让人们格外亲切。有外电评价说: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施行的是‘以人为本’的方针,强调自己来自平民。”

  时评

  求真务实满眼春

  新春前后,“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鲜明地贯穿于党和政府采取的一系列“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的措施上,体现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办事作风中。求真务实,让每一名普通百姓感受到浓浓节日氛围后面的人文情怀和人性化色彩。

  在一向给人淡漠、程式化印象的政府公告中,也更多地蕴涵了人情味。卫生部在春节前公布的2004年第一号公告中提醒人们:春节将至,为预防和减少食物中毒的发生,请大家不要采摘、购买、加工和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以及不认识的野生菌类、野菜和野果……今年春运期间,铁路、民航、公路部门在有序运送旅客时,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使春运笼罩了一层“渐行渐浓的人情味”。春节“黄金周”期间,公安部每天都及时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信息;而来自铁道部春运办公室铁路春运信息也每日发布。

  更多的便民举措、亲民措施……人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并拥抱愈发意气风发、顺心如意的生活。本栏图文据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