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永庆讲话引共鸣 台商:扁若连任 三通等六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昨天批评现在两岸间的“两通半”还是没有“三通”的话,在大陆台商圈子里引发许多共鸣。广州台商协会荣誉会长万海水昨(28)日指出,若让陈水扁连任,两岸直航六年内将无法实现,台商还将付出更多的往来成本。

  万海水大胆预言,如果320后,依然是民进党“执政”,两岸三通至少要再等上六年。
他分析,在陈水扁“执政”的四年里,大陆绝对不会与民进党“政府”协商“三通议题”,如果国民党能顺利在四年后当选,还得再花个一、两年时间熟悉议题,解决台湾内部更为严重的经济困境,三通将因此延缓,台商也将被迫在这六年时间,付出更多人员、货物运输成本。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郑荣文也十分赞同王永庆的说法。他表示,如果连宋当选,相信台湾方面会尽快展开“海基”、海协两会协商,以展现善意。只要两会协商重开,包括三通、观光、投资保障协议等等议题,相信都能迎刃而解。

  至于大陆台商协会将提供何种帮助,郑荣文说,跟过去与民进党的互动一样,台商协会会尽力提供台商在大陆投资现况、人员与货物往来的信息给国民党。但不同的是,他表示,过去的民进党当局并未好好利用这个信息为台商谋福利,未来如果连宋当选,相信国亲联盟将更能为台商创造有利的经商与生活环境。(佐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