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了人开价2万卖线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民警冒着严寒在臭水沟中打捞犯罪嫌疑人丢下的凶器。
看到这把已断成两截的铁锤,便知道犯罪嫌疑人有多残暴了。
  一名穷凶极恶的歹徒在抢劫杀人后,竟以举报人的身份向警方提供线索,索要2万元“赏金”。27日,这名心狠手辣、机关算尽的歹徒被湖南湘潭警方刑事拘留。令人吃惊的是,现年19岁的犯罪嫌疑人陈志鹏,还是湘潭某大学的大一学生。

  超市老板惨死店内

  1月2日晚11时30分左右,湘潭市建设北路一带已悄无人影。此时,谦顺祥超市的女店主正从家中匆忙往店里赶。当她走进店里,推开货房的门,血腥的一幕呈现在眼前:丈夫躺在血泊中,颈部插着一把刀,刀柄已不知去向;丈夫头顶被敲开了一个大洞,仍在冒着鲜血。

  案发后,湘潭市雨湖区公安分局和云塘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查,死者身上多处有铁锤击打的痕迹;同时,超市内有数百元现金和10多包高级香烟不见了。民警初步推断,犯罪嫌疑人的年龄为20岁左右,身高大约1.68米,微胖。由于案发地点处于闹市之中,犯罪嫌疑人胆大心狠,抢劫杀人的可能性较大。

  1月25日上午,湘潭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突然接到一陌生男青年打来的电话,该青年称他知道建设北路超市血案的情况,但要求警方先支付2万元“赏金”。

  将计就计引出歹徒

  接警人员迅速将情况报告给了雨湖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宁。王宁要求专案组把握机会侦破此案。

  没多久,该青年再次打来电话,称当时有3人参与作案,他只是负责在超市外望风。民警和该青年通了几次电话后,发现他竟然知道警方没有向外界公布的一些内幕。看来该青年决非“举报者”那么简单,很可能就是抢劫杀人的歹徒。同时,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该青年虽然频繁更换公用电话给警方打电话,但打电话的地点都集中在车站路一带。一张无形的网悄然撒开。

  铤而走险犯下血案

  1月26日下午2时40分左右,该青年再次打来电话,称他已在银行开了一个账号,希望警方把钱打入这个账号。他还在电话中称,这个账号是用假身份证开的,民警根本查不出他是谁。民警一方面和他拖延时间,一方面设法查出他的所在方位。

  当日下午3时许,民警来到车站路一公用电话亭旁,将正在向警方打电话的陈志鹏当场抓获。经审讯,陈志鹏交代了犯罪事实。

  陈志鹏现系湘潭某大学的大一学生,平时喜欢上网。由于手头经常缺钱,这让他苦恼不已。1月2日下午4时许,他来到超市附近踩点,见周围人来人往,一直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当晚11时6分左右,见店里没什么顾客了,他借口所买的东西质量不好,要超市老板谢某到货房中更换。趁谢某不注意,他掏出早准备好的铁锤,猛击谢某头部,导致谢某失去了反抗能力。谢某倒地后,他又用刀猛刺谢某颈部,由于用力过猛,致使刀柄折断。将谢某杀死后,陈志鹏盗走了店内数百元现金和10多包香烟,然后将刀柄扔到附近一臭水沟中。清洗了衣服上的血迹后,他若无其事地返回了学校。(据《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