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天雹水库山岭出现怪模样石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14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29日讯(记者黄康温)“如果是化石,我就带专家去考古;如果不是,我就挖回家做奇石……”1月27日,南宁市一位在天雹水库一山岭上发现怪模样石头的市民,向记者展示这些石头的照片和样品时,仍然兴奋不已。

  当天,广西中医学院的职工黄某向记者展示了他拍摄的怪石的照片,只见这些造型奇怪的石头宛如一节一节的脊椎骨。黄某介绍说,大年初三,他和上高一的孩子到西乡塘天雹水库爬山,在水库的一个山岭上,他的小孩突然发现了这些奇怪的石头。由于山岭上乱坟成堆,他原先以为是人的骨头,忙叫小孩离开,但他的孩子觉得像化石,硬拉父亲细看。黄某和孩子扒了一些土,看清的确不是人的骨头。

  第二天,黄某的孩子带上方铲,小心翼翼地到天雹水库去挖这些怪石。当天他们挖得精疲力竭,才挖了两米左右。黄某告诉记者,这些一节一节像脊椎骨的怪石,在地表露了三四米长,不过已有些破碎,他们新挖出的部分则一节节的,完好无损。他估计整个条状形的怪石长达十几米,宽十几厘米。

  28日下午,记者带着黄某提供的照片,找到广西自然博物馆的周石保工程师。周石保说,从图片上看,这些怪石的确像动物化石,但从石头的样本看,又不像是化石,而是其它什么矿石。黄某告诉记者,当初他担心这些怪石是化石,所以不敢乱挖,如果证明这些形状怪异的石头只是普通石头,他将整件挖回家当奇石艺术品。

  来源:新桂网

  责编:黄杰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