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首推园林景点便民游 春节期间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19 桂龙新闻网

  南国今报柳州1月29日讯今年春节,柳州市园林、旅游、公交3部门联手,首次推出了园林景点“便民游”,但运行几天后,并没有出现预期的火爆场面。总共只有两批共19个客人,享受了乘公交车游览市内景点的“便利”。

  大年初一这天,承办这次活动的都乐旅行社,派出12位导游到河南河北两个候车点,竖起指示牌迎客。原定9时集中,够10个人就可发车,但最后等到10时半,河北点才来了8个
人,分属3个家庭。他们都是经过人民广场偶然发现,临时决定参加的。而河南片来了11个人,是一大家子,专门来搭乘公交车旅游的。直到11时半,还没有其他人加入,旅行社便向公交公司要了两辆16座的小巴士,带游客到他们选定的景点。其中河北片的走了C线,游览柳侯公园、龙潭公园和都乐公园;河南片的走了B线,游览驾鹤小桃源、龙潭公园和都乐公园。

  到了年初二,旅行社照常派人到候车点,等了一个上午都没有人参加。原定初三、初四举行的活动也只好取消了。

  按照活动的策划方案,每个游客只需交20多元钱,就能享受到公交车直达景点的便利(含公园门票),可以玩足一天,还有导游带路。组织者没料到市场反映如此冷淡。

  据都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分析,这主要是因为活动推出比较仓促,春节前几天才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消息,没有形成一定的广告效应,所以很多市民不大知情;柳州人大多还没有在本地随团出游的习惯;春节期间人们喜欢晚睡晚起,活动开展的时间不大符合多数人的作息规律,等等。

  活动的组织者表示,虽然这次不算成功,但也提供了不少经验教训。今后他们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推出更多便民措施,搞活本地旅游市场。

  来源:南国今报

  责编:黄杰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