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成民工因杭州消费水平高 节后将留在老家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19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昨天,杭海路的外来劳动力市场节后首日开张,进场找工作者出乎意料的少。下午3点,至离关门前1个小时,登记求职者只有359人,4000多个岗位大多数无人问津。拱墅区长乐路人力资源中心是去年12月底开的,昨天来这里找工作的人也不多,一天来了300余人,而招工单位308家,提供岗位5000多个。

  “去年节后开场,岗位数和今年差不多,但登记求职的有900多,人流量在2000人次
左右。”外来劳动力市场主任陈敏说,因为初七市场就开门,有点早了,许多人包括返城民工可能没意识到。

  服务行业招人多

  招工单位提供的岗位中,批发贸易餐饮等第三产业用工需求量大。制造行业的工种需求将会增加。

  收入方面,工资1000元以下的居多,但有较好保障。陈主任说:“一般劳动部门都要求企业缴养老、医疗、工伤保险金,最起码也有200元。但应聘者似乎更看重到手的工资,对‘三金’并不太重视。”

  约30%民工打算留家乡发展

  年前,外来劳动力市场对进场求职的民工做过一次抽样调查。350多位民工中,有29.3%的民工表示节后不回杭州,留在老家发展。

  不回来的原因是杭州消费高、房租贵,自己在外打工已积累了工作经验,在老家也用得上。还有部分打工者因杭州消费高而工资不高,节后打算到宁波、温州、义乌等周边城市发展,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到杭州打工的人数。

  本地应聘者可以早点动身了

  杭海路的外来劳动力市场只为外来劳动力服务,但长乐路人力资源中心既招外来劳动力,也招本地失业人员;另外,位于中河中路的杭州专业技能人员交流中心今天开门待客,本地失业者可以动身去看一看。

  昨天到长乐路人力资源中心找工作的,基本上都是来杭州工作过的老民工;中心副主任程玲琳说,新民工对杭州地形不熟,可能还不知道这里也能找工作。

  这家职介中心的具体位置在拱墅区长乐路43号,乘公交48路、57路、Y8路、151路的到上塘路口下,乘198、507、321路的可在大关西六苑站下;乘3路、12路、57路的请在香积寺路口站下车,即可到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