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方正县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致10死2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38 生活报

  本报28日讯 今日6时10分许,同三公路哈市方正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10人死亡,23人受伤。

  28日清晨,某公司邓光君驾驶黑A21037号金龙大客车由哈市去往佳木斯,6时10分行至同三公路412公里蚂蚁河1号桥时,遇到车号黑J05777的大货车因故障停在路边,邓驾车超越该车时驶入下道,与对向驶来的张岩峰驾驶的黑A73518号金龙中客车会车相撞,造成金龙
中客上5人当场死亡,2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3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23人受伤。目前,有9位伤者已转入哈市医院急救治疗,14人在方正县相关医院急救治疗。

  28日14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肇事的两辆客车刚被拖离现场,现场已被清理。在方正县交警大队停车场,记者看到黑A73518号金龙中客车左侧已面目全非,车窗框等部位沾满血渍,车顶棚全部变形,整车钣金全都变了形,车内座椅均东倒西歪。黑A21037号金龙大客车停在方正收费站附近一院内,其前部已变形得贴到驾驶员座位,前风挡和右后侧的玻璃破碎。

  14时40分,记者来到方正县医院,该县副县长杨贵榕、县卫生局长赵振民正在现场指挥抢救工作。据介绍,6时10分许,县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方正县交警大队通知后,派3辆急救车赶往事发现场抢救。县医院副院长杨新生听说情况后,马上通知休假医护人员赶到医院参加抢救伤员工作。

  伤者徐淑香告诉记者,她和婆婆及六名亲属到哈尔滨准备给舅公公祝寿。事发时,她被甩到车门处,当场晕了过去;后来得知,婆婆被甩到桥下,当场死亡;侄女被撞得肾破裂,一名5岁的亲属也当场死亡。坐在第一排的刘丽娜说,当看到对面车撞过来时,她就吓晕了,脸被玻璃碎片划伤了,但比起遇难者她算幸运了。

  经交警部门认定,黑A73518号金龙中客核定载客20人,当时载客32人。经初步调查,邓光君驾驶车辆遇有障碍时强行会车是造成此次事故的重要原因,其他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刘凤梧 首席记者 安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