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隆安禽流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41 新桂网
兽医给禽流感疫区周围的家禽免费强制免疫。记者李军摄
民警及医务人员对进入疫区的车辆进行消毒。记者李军摄
这个养鸭场(圆圈处)是隆安县禽流感始发地。记者李军摄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隆安县1月23日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由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工作得当,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没有发生扩散,接触疫情人员也没有出现健康异常情况,疫区群众情绪稳定,生活正常。

  接到自治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隆安县发生禽流感疫情确诊报告后,曹伯纯、陆兵等自治区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疫情控制与扑灭工作。1月24日晚,接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回良玉关于做好隆安县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后,陆兵连夜召开专门会议,传达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指示,研究落实隆安县禽流感疫情扑灭工作。陆兵主席、孙瑜副主席当天深夜带领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专家赶赴隆安县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通宵达旦部署疫情扑灭工作。

  陆兵提出疫情处置总的要求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负其责,态度要坚决,工作要细致,行动要果断,处置要得当,确保不留后患。并部署了六项具体工作:一是要严格按规定封锁疫区;二是对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家禽要全部扑杀,一个都不能留,同时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三是要切实抓好疫区5公里范围内家禽的强制免疫工作;四是要组成由兽医技术专家和公安人员参加的工作组,彻底查清疫源;五是要严密监测与病禽接触的人员的身体状况,防止疫情感染给人;六是要维护社会稳定,保持群众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主要领导的指示,连日来,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指挥长孙瑜组织自治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当地政府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了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迅速调动公安、武警封锁疫区;

  组织人员对疫区内病禽、同禽群进行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及防疫检查;派出技术专家对疫源进行调查;对疫点进行布控,紧急调拨疫苗、消毒药等防疫物资运往隆安县;组织卫生防疫人员对与病禽接触的人员进行医疗监测等工作。

  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部署,隆安县委、县人民政府迅速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紧急制定了疫情扑灭方案,共出动1371人,迅速封锁疫区,扑杀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家禽,对疫点周围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强制免疫,密切监测与病禽接触的人员的身体状况,同时做好群众的宣传思想工作。至1月25日,疫点3公里范围内两个村的禽类已全部扑杀完毕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疫点5公里范围内两个村1个农场分场的家禽已全部强制免疫。共扑杀家禽13596只,对8747只家禽进行了强制免疫。

  1月26日,农业部工作组到隆安县疫区现场检查工作,对我区处置隆安县禽流感疫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目前,隆安县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没有发生扩散,接触疫情人员也没有出现健康异常情况,群众积极支持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情绪稳定,生活正常。

  责编:朱燕声明:广西日报社所属《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广西画报》的网络版权已授权新桂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否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被授权转载者务必注明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新桂网―南国早报/新桂网―当代生活报/新桂网―广西画报”。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网站广告 帮助信息 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广西日报社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