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图书展陈巴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47 北京日报

  ———中国古代典籍文化展开幕本报记者孙玉山朱贺

  巴黎当地时间1月27日晚,作为中法文化年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动最后一个项目的“北京图书展陈巴黎”——中国古代典籍文化展,在塞纳河畔的安德列·马尔罗图书馆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展出了《宋张樗寮书苏文忠公谢翰林学士表》等13种古籍复制品,《营造法式》等40种新印古籍和铜、木、泥三种质地的活字板实物复制品。通过展板、实物复制品详细介绍了从结绳和契刻记事,到活字印刷、线装书的古代文字、图书以及印刷、装帧技术演变、发展过程,充分展示了以中国古籍为代表的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图书大厦还带来了120多种新出版的京版文学、艺术、历史书籍,在展出结束后将赠送给安德列·马尔罗图书馆。

  在展览现场,很多巴黎市民流连忘返,仔细地观看每一块展板和实物、古籍复制品。一位退休的法国老人告诉记者:中法两国都是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国家,这次展览更加深了他对中国文化的敬佩和喜爱。

  在以后的几天展览中,专程赶来的北京画院画家杨延文、傅家宝、郭石夫将现场挥毫泼墨,中国书店也将表演木刻刷印,以便让巴黎市民更直观地体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展览将于当地时间2月3日闭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