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又添90家医保定点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48 北京日报

  到7家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也可报销

  本报讯(记者杜鹃)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再添90家,其中,市民就近到北京惠兰医院等7家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也可报销了。记者昨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本市已公布第七批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单,截至目前,本市已认定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共计已达1144家。

  为了满足广大参保人员就近医疗的需求,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新近确定了90家医疗机构为北京市第七批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其中综合类9家,专科类5家,中医类3家,对内服务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70家。

  据了解,在第七批定点医疗机构中,北京惠兰医院、北京市房山区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北京英智眼科医院、北京天安中医医院、北京广慈中医药研究院广济中医医院、北京市道培医院和北京因苏林糖尿病医院7家医院都属于营利性医疗机构。今后,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这些营利性医疗机构看病和在普通定点医疗机构看病一样,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内的药品都使用“蓝处方”,目录外的自费药品使用“白处方”,而且医生必须事先提醒患者。

  据市医保中心介绍,营利性医疗机构可以随时申请成为基本医疗保险的定点医疗机构,但是这些营利性医疗机构要么是一级以上医院,要么有特色,同时还要具备一定的规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