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春节出游坐上八通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48 北京日报

  特1路春运返京高峰昼夜运营

  本报讯(通讯员孙立杰张桂芳)尽管今年春节黄金周天气寒冷客流下降,但北京公交总公司和地铁运营公司备足运力,保证了8000多万人次的节日出行。尤其是新开通的地铁八通线,成为众多通州居民逛街、出游的交通首选。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市公交总公司客运量为726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6.45%。为方便市民购物、出游、逛庙会,公交在大型商业区、庙会沿线加大了运力投入,车辆满载率明显下降,乘客候车时间也大大缩短。黄金周期间,新开行的17条庙会专线共运送乘客12万多人次,但各旅游线路由于天气寒冷客源较少,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5%。

  地铁从初一至初七每天开行列车1195列,共运送乘客约923万人次,日均运送乘客约132万人次。其中,13号线共运送乘客约33万人次,八通线共运送乘客约22万人次。八通线从初一(元月22日)起开始执行新的节日运行图,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缩短为7分30秒,大大方便了乘客出行。由于大批通州居民搭乘八通线出游或购物,八通线春节期间的客流与平时上下班正常客流相当。

  黄金周期间,地铁客流主要集中在繁华商业区、庙会地区,西单、安定门地铁站日客运量一度突破2万人次。

  本报讯汽车随着火车跑,巴士特1路春运返京高峰昼夜运营。昨天凌晨1时23分下火车的刘先生一家三口刚出北京西站,就乘坐上了特1路,他对服务人员说,原以为只能打的回家了,没想到你们夜间还坚持运营,公交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

  初五过后,北京西站迎来了返京客流高峰,位于北京西站的特1路提早与北京西站联系,针对火车到京的时间增加运力,初六从首车5时40分至22时增加车次100次。他们还根据临时列车零时23分、2时14分、3时20分、4时10分从信阳、成都、乌鲁木齐、内蒙古到京的时间,连夜运营。他们成立了由10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到出站口摆放宣传站,帮乘客提行李,为乘客引路。昨天零点至5时发车20次,运送下火车旅客700多人。特1路负责人介绍,汽车随着火车跑,与春运同步,要一直坚持到正月十五后。

  另据了解,北京西站的802路、374路、52路等都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延长了运营时间,方便下火车的旅客。(张桂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