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夜,警民8小时深山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1月19日夜,休宁县汊口乡璜源村境内茶籽岭上冰雪覆盖,冬寒袭人。与往常一样,家住205国道附近的贺溪村民组村民汪德成早早上床休息了。夜间9时许,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汪德成从梦中惊醒。开门一看,在山间住了一辈子的汪德成吓了一跳,一名浑身是血的小伙子倒在了自家的门口。“帮帮忙,我们的车在前面出车祸了,还有4个人摔进了山坳……”小伙子哭着向汪德成求助。

  小伙子是18岁的杨艺雄。春节前夕,在屯溪经商的舅舅和他还有几个同乡决定回福建老家。当车行至205国道茶籽岭时却翻下了400余米深的山坳,车上5人均摔进了峡谷。由于后车厢被撞开了,坐在后座的杨艺雄最早被甩出了车体。强烈的求生欲望让杨艺雄保持着清醒,他沿着陡峭的山壁爬行了近40分钟后,来到了离事故发生现场最近的农户汪德成家中。

  打完报警电话后,汪德成和同村村民吴金洪提上手电筒立马赶到了事发现场,并通过喊话和护林人员取得了联系。不一会,休宁县临溪交警中队的民警和璜源村的近20名群众赶到了;10时30分左右,黄山市、休宁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及医生也赶到了现场。由于前日大雪,茶籽岭部分路面结了层薄冰,两侧的山上大雪仍未融化,外加夜色漆黑,搜救异常困难,但大家共同的愿望就是及时抢救伤员,让他们尽早脱离危险。凭着敏捷的身手,当地群众、交警和市、县医生一同披荆斩棘向伤员靠近。

  茶籽岭路基两侧悬崖林立。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悬崖的半山腰上发现了3名伤员,剩余1名伤员位置不明。民警立即从谷底沿坠车痕迹两侧向公路上方扩大范围展开搜寻;20余名当地群众则分两组开路抬送伤员。第二天凌晨1时许,最后一名伤员苏栋梁在经医生实施急救后抬上了担架,由村民们艰难地抬送上了公路,“120”急救车立即载着伤员向医院疾驶。

  伤员被救起来了,但伤员透露的一条信息却让民警和群众再一次下了山坳。原来车上还装了8万余元现金、两本存折及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苦搜寻后,大部分钱物都被顺利找到了。20日凌晨4时许,当民警和群众返回公路时,人人衣服上披着一层雪,浑身是汗。

  “如果不是当地群众和交警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在休宁县人民医院骨科病房内,伤者林增秀感激地说。

  ·朱涌·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