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阜新三度亮相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43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记者 刘锦秀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记者刘锦秀报道:从腊月三十到大年初六的七天时间里,阜新市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亮相了三次。一个并不发达的小城市能够赢得如此高的上镜率,在阜新全市引起很大震动。

  1月21日(腊月三十)下午,在央视一套“一年又一年·年夜饭”节目中,高大的阜矿集团厨师刘庆友走进央视演播室,为全国观众做了一道名为“意犹未尽”的饺子,并亲自端
给主持人白岩松和敬一丹。这种用白菜、虾仁、鸡蛋做馅的饺子,正是去年除夕温家宝总理视察阜新时,在700多米深的矿井下与阜新矿工一起吃过的饺子。

  1月25日(正月初四)晚上的新闻联播节目中,央视记者把镜头对准了阜新采煤沉陷区8000多户喜迁新居的居民。大段时间的人物访谈和锣鼓喧天的迁居喜庆场面,尽显经济转型给该市人民带来的幸福安康。

  1月27日(正月初六)晚,全国瞩目的央视一套“焦点访谈”节目用了一个长达13分钟的专辑对阜新市的经济转型给予报道和分析。这是焦点访谈春节特别节目“大东北”的第四集,央视以“资源枯竭,活力再生”为题目,例举了阜新市曾为共和国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也展示了这座资源型城市在面临资源枯竭时所有过的困难、困惑和几代人对经济转型的探索追求。

  另据了解,央视春节期间播出的这些节目已在阜新全市引起很大震动,这为该市进一步扩大经济转型成果增添了精神动力。 (END)

  作者:记者 刘锦秀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