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孩子把压岁钱“压”在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43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记者 鲁阳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记者鲁阳报道:春节长假期间放假的孩子们都做些什么?记者节日里在对全市一些网吧的暗访中了解到,个别网吧业主贪图利益仍有容留未成年中小学生的现象,不少学生拿着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到这里来包“通宵”。

  大年初一下午4点,记者走进锦州铁北的一家网吧,尽管墙上写着文化部门颁发的“未
成年人不得入内”的标识,但是管理员对此时前来上网的几名小学生只是简单地瞄了几眼,收钱后就放行了。记者在网吧里走了走,发现50多名上网者中有五六名是未成年人,有的脸上写着明显的稚气。

  当天晚上10点,记者再次来到这家网吧,这里的生意依旧火爆,其中几个孩子竟是记者下午见到的熟悉面孔。慢慢与一名邻座的小男孩混熟了,他对记者讲:“昨天三十,爷爷给了我200元‘压岁钱’,今天下午来过一次,玩的不过瘾,准备晚上再玩个通宵。”“现在网吧里不准容留未成年人,市里很多大网吧不方便,这里比较偏僻,而且父母也不容易找来。”

  初二到初五的这几天,记者又有选择地暗访了该市的一些网吧,在市里的几家规模较大的网吧里,业主都较遵守文化部门的相关规定,在这里你很少能看到未成年的孩子。可地点偏僻的个别网吧还是能很容易地看到中小学生,一些孩子为了“少惹麻烦”,常常是“长途跋涉”从市里赶到这里。

  昨天下午发稿前,该市文化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初一到初六文化部门并没有接到群众的举报电话,这表明节日期间网络市场总体上是好的,但肯定会有一些网吧钻管理部门的空子容留未成年人,对于这样的网吧文化部门一经发现将坚决予以处理。春节期间,有些家长可能放松了对孩子的监督,希望家长在节后对孩子加强引导。(END)

  作者:记者 鲁阳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