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油条”缠上读书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儿子在学校读书,成绩不错,最近却碰上一个高年级的“老油条”,经常骚扰儿子,张先生为此找到老师,但老师却不敢管,没有办法的他整天忧心忡忡,害怕新学期的到来。

  据了解,张先生家住在合裕路南侧,儿子在瑶海区一所小学里面读三年级,儿子成绩还很不错,平时规规矩矩,但是去年11月12日下课了,发现孩子6点多还没有回家,他到学校
一看,发现学校早就放了学。“儿子从来也不去游戏厅等场所,平时都按时回家,今天是怎么啦。”一家人顿时慌了神,发动爷爷奶奶亲戚出去找,但均没有找到,家人焦急万分,直到晚上9点多,儿子才哭哭啼啼地回家了,一问才得知:儿子当天下午同“胖子”一起玩耍,碰到了一位高年级的“老油条”之后就被盯上了,“老油条”连哄带骗地将他弄到了大兴镇的一个村里,天黑以后就装神弄鬼吓他,儿子只得乖乖将身上的1.2元零花钱“上贡”,才被允许回家。

  之后,张先生找到儿子所在的学校。女班主任接待了他并说,“老油条”的父母离婚了,他一直同爸爸在一起生活,学习成绩不好,鬼点子很多,经常调皮捣蛋,骚扰其他同学,有时候甚至向同学要“烟钱”,我们找过他爸爸,但是对方对孩子的事情基本上不管,老师也觉得十分为难。特别是这个孩子的报复心理特别强,一旦让他知道有学生向老师举报,就变本加厉地骚扰,老师也不敢批评得太厉害。

  张先生本想让老师多管管,但是看到老师的表情知道靠学校没有办法,“话讲重了老师会不高兴,毕竟孩子还要在老师的班上学习啊”!他甚至想亲自找这个“老油条”算账,但是想到老油条以后会缠上孩子而不敢贸然动手,“孩子成绩很好,不能跟他们一起耗着”。他甚至想到了转学,但是义务教育阶段择校花费高,无奈家里经济条件不宽裕,只得作罢。此后一段时间,老油条经常骚扰,儿子也开始变得忧郁起来。

  由于自己读书少,如今工作差,张先生一直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但是儿子却碰上这样倒霉的事情,他伤透了脑筋。“下学期一到,孩子还是要到学校去上学,而且以后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该怎么办呢?”

  ·本报记者 杨耀东·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