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用压岁钱帮助同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54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的叔叔、阿姨:新年好!我叫孙晨星,今年10岁,是一名二年级的男孩子。看了晚报《志愿者过年圆了助学梦》这篇文章后,我想用我的压岁钱帮助一位和我一样大的男孩子,使他和我一样能在学校快乐地学习知识。

  叔叔、阿姨,是否能把捐助的方法告诉我?

  谢谢!!!

  昨天上午,记者打开电子信箱之后,看到了这样一封有些稚气却饱含同情心的来信,心里不禁感到了一阵温暖。本报在26日刊发的“2003晚报人物回访”《志愿者过年圆了助学梦》一文引起了读者的关注,在27日短短一天内收到了多封电子邮件,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为西部失学儿童进行捐助,并询问具体的捐助方法。

  读者“百合花”说:“金明新等大学生的举动让人心生感动,我是一名中学教师,儿子今年10岁,我们十分希望能对贫困失学儿童提供经济援助!”她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以便志愿者与其联系。读者“云hua37”说:“我想请问一下,如何进行一对一捐助?每年大约需多少助学费用?我家中有一个8岁小女孩,想资助8岁以上的孩子读书。”

  对于失学儿童的学费问题,志愿者陈佳在节前曾告诉记者,在云南文山县秉烈乡,供一个孩子读完初中三年只需要500元钱而已。我们每人每天省下2元钱,一年就可以完成一个孩子的梦想。

  金明新目前仍然在为联系更多的助学赞助而奔波,她将于2月10日左右在华东师大组织一场图书义卖,获得的资金将直接用于资助失学儿童。她很感激读者对西部教育的关注,并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支持她和陈佳等人的助学行动。

  春节之前,她整理了昆明东川区阿旺乡50名成绩好、家境十分贫寒而无法继续学业孩子的资料,并将其递交给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有意捐助的读者可直接和她联系,也可和希望工程办公室联系。金明新的邮箱为man-ple @ sohu. com 。

  本报记者李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