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金廊”建设要早见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2:0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 1月28日,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在听取2004年“金廊”开发的规划和工作安排情 况汇报时指出,开发建设“金廊”是沈阳市委、市政府继浑南开发、铁西区和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合署办公后的又一重大战略 决策,对于沈阳市的未来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各区要进一步做好“金廊”开发的详细规划,按照功
能 分区有目的性地引进项目,力争把“金廊”打造成世界一流水平的都市中央走廊。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吴志强、沈阳市规划局领导在会上介绍了2004年“金廊”建设的规划和工作安 排情况。吴志强提出,“金廊”开发的意义决不只是打造一条现代化的商业街,开发“金廊”是沈阳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 新的平台,是沈阳市由老工业城市向工商业都市发展的新起点。吴志强还就进一步提升“金廊”土地价值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和建议。

  陈政高指出,开发“金廊”是沈阳市建设大都市的基础和先决条件,是承载中心城市功能,使沈阳市更好地发挥东北 地区中心城市作用的具体举措,是为投资者提供投资空间的必然要求。“金廊”开发启动以来已初见成效,引起了国内外投资 者的高度关注,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继续稳步推进“金廊”建设。

  针对下一步的开发,陈政高要求有关部门和各区,首先要提高档次,进一步完善“金廊”的规划,把“金廊”建设成 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都市中央走廊。要理性思考,突破现状,提高路网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扩大现有绿地,把“金廊”建 设成独特的绿色走廊;要发挥“金廊”沿线水系多的优势,继续扩大水面,沿路见水;要南北联动,浑南、浑北同时启动开发 建设。其次,要根据功能分区,有目的性、选择性地招商引资,摆放项目,进一步提升“金廊”的档次和国际化程度。要落实 好各种政策,做好“金廊”沿线的搬迁工作。第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全市人民系统性地介绍“金廊”建设的现状、远景和 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

  陈政高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金廊”建设。对于“金廊”各节点的开发,要成熟一块推进一 块,力争经过几年努力,使“金廊”早出规模、早见形象。

  沈阳市领导李佳、李宝权、赵长义、王玲、王翔坤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倪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