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家四口被杀 河南警方侦破一起恶性灭门凶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2:1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28日电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月24日(正月初三)发生在河南洛阳偃师市顾县镇曲家寨村的一家四口被杀的恶性案件已经告破,凶手是同村的一名41岁的男性村民。

  24日中午12时05分,偃师警方接到报案称:曲家寨村15组村民张玉峰及其妻子王会鲜、女儿张琼琼、儿子张楠楠在家中被杀害。顾县派出所、偃师市公安局、洛阳市公安局的15
0余名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开展侦破工作。经经法医检验,张玉峰全家四口人均被尖刀、斧头反复刺、砍致死。警方对现场遗留的大量血迹进行了化验,确定为O型、B型和A型血,其中张玉峰为O型、另外3名死者为B型,警方还在张家大门外以及距现场500米的路上发现了A型血的血迹。

  警方据此判断,A型血应为杀人凶手遗留,并确定案件性质为仇杀,估计凶手为身高1.7米左右的中年男性、在作案时受轻伤、与被害人同住一村。

  26日下午,刑事技术人员根据血型化验和DNA化验,将在曲家寨村15组村民高永西家门前发现的血迹与现场发现的A型血迹进行了同一认定,从而明确了凶手逃跑和潜藏方向。警方在调查访问时也得到了一村民反映的重要线索:今年元旦前的一天深夜曾看见高永西肩扛竹梯、手拿一根1米多长类似铁棍的东西,行迹可疑。指挥部立即集中警力围绕高永西开展专项调查,与当晚7时许在高永西家将其控制,并在高家发现了带有血迹的衣服、鞋子及凶器。经过对高永西的讯问,他供认了杀害张玉峰一家的事实。据高永西初步供认,他与张玉峰以前关系不错,因一些小事对张玉峰不满而产生杀人之心,于24日凌晨2时许翻墙进入张家作案,之前高永西曾三次行动未遂。

  这起发生在春节期间的恶性案件从案发到案破,经历了55个小时。当地群众在得知案件被侦破的消息后,自发地涌向警方设在村里的专案指挥部表示感谢和慰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