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22路口严堵禽流感 合肥:部署具体防疫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2: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近日,我国广西等地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那么,我省及我市有无可能出现禽流感病例?普通市民该怎样选择和食用禽肉?昨天下午,记者从省市有关专家处了解到,因为已采取一些应对措施,我省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可能性不大。

  禽类生意红火依旧

  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分别来到板桥家禽批发市场、双岗集贸市场和中菜市等处,只见这些地方的家禽生意仍呈现一派红火景象。双岗市场一卖鸡的摊主说,他们的鸡大多是从我市三县贩来的土鸡,没有禽流感。在中菜市,一卖肉鸽的摊贩告诉记者,随着明后两天市内饭店节后开张高峰的到来,这两天肉鸽生意非常旺。

  养殖场家禽注册免疫

  市畜牧水产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各类家禽存栏总量在两千多万只,且其中50%左右都集中在以肥西小庙镇为中心的合肥家禽养殖基地范围内。如此规模集中,给我市家禽的防疫监测工作带来便利。据悉,截至去年底,我市已超额完成了省里下达的2003年全年两千只家禽禽流感抽检任务,到目前所有养殖场家禽已实现100%注册免疫。此外,我市去年出台的《合肥市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预案》也已实施;合肥市养鸡协会,也承担了部分家禽防病免疫任务。目前,我市已形成一个从发现病例到报告、控制和处理家禽流行病的检测免疫网络。

  多种举措严防疫情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省有关畜禽监测部门已经派出人员,在与其他省份相接的22个省际重要路口设下关口,监测从外地流入我省的各类家禽情况,确保疫区家禽一律不准流入我省。市畜牧水产局有关负责人昨天也表示,面对国内疫情,市畜牧监测部门及各县近日已紧急出动专人24小时值守,随时监测和报告我市各养殖场家禽的防疫情况,有关人员也正对各市场、饭店及运输路口加强戒备,严防疫情进入合肥。至于禽流感期间,市民如何选择和食用禽肉,专家介绍,面对国内新近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市民大可不必惊慌;在做好个人卫生、尽量避免感冒的同时,只要对买来的禽肉采取高温消毒、烧烂煮熟就可避免禽流感的传染。

  今天上午,市畜牧水产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具体的防禽流感工作方案。有关负责人表示,合肥一旦发现疫情,将迅速启动紧急预案。

  另据上午最新消息,受禽流感影响,我市各家禽养殖场苗鸡价格下跌,外销受影响。

  ·长海 记者 朱杲·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