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公布禽流感疫苗研制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2:53 CCTV《第一时间》

  泰国总理他信在会上呼吁,各国群策群力,建立长期高效的防控网络,特别是科技发达的国家应给予相对落后的国家 更多技术、人员和设备方面的支持,"因为病毒是没有国界的,人类的合作也应当是没有国界的"。面对肆虐的禽流感,很多 人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疫苗。在北京时间昨天夜里11点,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总部以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世卫全球流感项目的负责人斯多尔博士第一次宣布了研制禽流感疫苗的时间表。

  根据这个时间表,禽流感疫苗可能在两个月后投入临床试验,临床试验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某些医药公司和国家 机构将加入进来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进行,之后再对疫苗进行改进。整个研制过程可能需要半年,但是世卫同时提醒说并不是 所有国家半年后都能高枕无忧。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流感项目负责人克劳斯o斯多尔:疫苗产品有可能在6个月后开始批量生产,但是如果说7个月后 全球范围内都得到它,这是不现实的幻想,要考虑到这种疫苗产品只有在发达国家才能生产。

  斯多尔表示,世界范围内只有11家公司参与生产禽流感疫苗,其中9家的产量将超过总产量的90%,主要分布在 欧洲、北美和日本,还有一部分在中国和澳大利亚。

  而此前一天,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维护动物健康组织发表联合声明,称高致病性禽流感已经对公共 健康构成威胁,呼吁国际社会对相关的研究工作给予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

  疫苗的研制还需要一段时间。为安全起见,专家提醒,最好不要到爆发禽流感的地区旅游。不过,由于禽流感现在还 是动物传染病,目前还没有出现人与人之间的禽流感传播病例,感染者都是曾经和病禽有过接触的。因此,大家也不必过分担 心。一般来说,只要不接触带病禽类,将生熟分开,不吃生食物或者半熟食物,尤其是不熟的动物血液制品,就是安全的。

  专家指出,当温度超过摄氏75度时,病毒被加热一分钟以上会被全部杀死。因此,如果对鸡肉或者鸡蛋不放心的话 ,可以进行加热处理。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