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大批希拉克 陈水扁吕秀莲称其不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32 温州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对反对台湾举行“公民投票”的法国总统希拉克的批判升级。吕秀莲昨天指责希拉克牺牲了法国的立国自由民主精神,“可耻且令人遗憾”。陈水扁前晚则批评法国和中国大陆“对民主无知”。

  吕秀莲昨天上午表示,大陆以举办2008年奥运会庞大商机为由,向世界各国施压,使得希拉克不惜牺牲法国的立国自由民主精神,反对台湾举行“公投”,“是可耻且令人遗憾
的事情”,全体台湾人应该站起来共同谴责。

  陈水扁前晚则在《总统的财经论坛》电视专访节目中表示,法国人为了要做中国的生意,所以这么说,台湾“公投”不会受到影响,而法国和中国大陆一样把“公投”视为洪水猛兽,等于对民主无知,对法国伤害比较大,对他没有影响。

  台湾“外交部”前晚发表声明,指法国在与中国的联合声明中载入反对台湾“公投”的立场,向法国政府表达强烈不满,也强调“公投”是台湾民主化进程最重要的里程碑,外国政府无权干涉。

  陈吕竞选总部发言人吴乃仁则轻松地表示,只要把希拉克当成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就好了。(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