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例珊瑚礁移植在广东大亚湾取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9日电(梁钢华郭兴民)据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介绍,中国著名的“石化城”大亚湾生态保护又取得重大突破:经过科学论证,由大亚湾水产资源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及南海水产研究所共同参与的大亚湾珊瑚礁移植项目工程取得成功。

  大亚湾沿岸是广东省重化、能源工业聚集区域之一,先前已建成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等著名能源项目。目前,投资40多亿美元的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正在进行中,一个
世界知名的石化城正呼之欲出。为避免相关工程对所在地的环境特别是珊瑚分布区造成破坏,广东海洋水产部门立项对珊瑚礁进行移植。

  据介绍,专业技术人员经过水下作业共移植了6种珊瑚,珊瑚礁体3000多个,使原位于大亚湾北岸引堤附近0.4平方公里珊瑚分布区中的两个密集中心的珊瑚被移植到距离引堤6至10公里的大亚湾鸡心岛和芒洲岛的西岸。根据监测结果,被移植的珊瑚生长状况良好,尤其经过今年南海13号强台风的考验,礁体稳固,移植珊瑚的成活率接近100%,新置的珊瑚区域也已呈现出良好的生态效应。

  专家称,大亚湾中国首例珊瑚礁成功移植,为野生动植物物种迁地保护进行了新的尝试,也为协调近海工程与海洋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新型模式。(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