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项目满满假期终告别 两大篇章重话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47 温州新闻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旅游休闲……人们将假期的日程排得紧紧的,正常的生活、工作规律都被打破。但一晃眼,长假就过去了,企业也好,个人也好,一切还是要回归到正常的轨道。

  为了远离“节后综合征”,精神抖擞地迎接快节奏的工作学习生活,不少人昨日告别喧嚣,开始由内而外的调养

  休整篇

  榨菜片一抢而空

  昨天上午八时许,家住市区荷花路的潘女士拎着一袋“战利品”榨菜片,高高兴兴地往家走,门口碰到正要去上班的女儿,赶紧“炫耀”:“还好今天起得早,总算抢到了一些榨菜片。”

  潘女士家自从正月初一以来几乎天天鱼肉大餐,吃多了家人不免怀念起家常菜。不过,前天潘女士到菜市场转悠的时候,专卖榨菜片和酱菜条的菜摊已经收摊了,所以昨天特地起了个大早赶到菜场,总算不负家人所托。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到达广利农贸市场时发现,前些日子还比较冷清的菜市场已经差不多恢复了节前的热闹,偌大的菜场一眼看去人头攒动。潘女士所说的菜摊已没了踪影,一旁卖鸡蛋的摊主告诉记者,菜摊主人在八点半左右就卖完货回家了。记者看到,几个专卖蔬菜的摊子前都挤着好些人,一黄姓菜贩告诉记者,正月初三恢复营业以来,蔬菜生意就数这两天最好,一早上光酱菜等就已经卖了上百公斤。

  记者从农贸市场方面获悉,近期各种蔬菜中,除了西兰花、西芹等细菜,大白菜、盘菜等大路菜也非常畅销。

  美容美出好状态

  昨天是薏茹美容院有史以来最早开张的一天,7点多钟就有预约客人上门了。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各家美容院出现少有的排队等候现象,大多数女士是想赶在上班前好好调整心情,放松一下。在某收费站工作的夏女士昨天推掉所有活动,把做皮肤护理作为上班前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她说,前几天忙着走亲访友,没时间呵护自己的皮肤,今天要好好修整打扮一番,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上班第一天。

  上网“溜达”悠哉游哉

  春节应酬了好几天的胡小姐,昨天上午向记者透露了长假最后一天的“休整”方式:上午上“鹿城影院”看影片,下午听音乐,晚上早早睡觉。

  春节进入尾声,上班族也进入了工作前的休整阶段。上网“溜达”成了很多人的选择。鹿城影院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昨天下午3时20分,该网站同时在线的人数达到6万人,处在高峰阶段,而正月初的前几天,该网站的瞬间在线人一般在4万人左右。根据IP显示统计,昨前两天,该网站每天唯一访问率都达50多万人次。

  温州电信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称,春节前夕,温州电信对宽带的各种应用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扩容,以此来满足电信宽带用户的需求。

  长假最后一天,与懒散、无序告别,积极为新一年的工作生活做准备

  备战篇

  求职的招人的期待喜相逢

  昨天上午,市职业介绍中心人头攒动,外来务工人员四处寻找自己合适的工作。与此同时,一批企业人员也进入备战阶段,相关人员提早进驻职介中心蹲点招聘员工。

  吴先生是我市一家大型包装企业的人事部负责人,从正月初五到昨天,他就一直呆在市职业介绍中心为公司招员。他告诉记者,公司正月初八开工,但因为公司今年扩大生产规模,需招聘40多名工人,他休假至初五就开始到市职业介绍中心蹲点,到昨天上午,已招到30多人。吴先生说,被相中的外地务工人员已立即被安排在该中心进行培训,合格后,公司的专用车就会将他们直接送到厂里。他说,企业派人进驻职介中心招人,能提高效率,招到一个就能顶一个用,满意度可以达到90%以上。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不少职介所内都站着前招聘的企业人员,有些甚至是老板亲自来招人。在市区下吕浦经营饭店的一位老板还在现场吆喝:有夫妻一起的,可来饭店干活。

  新华书店部分辅导书告急

  长假最后一天,不少家长陪快开学的孩子购买书籍和学习用品。

  据新华书店市中心门市部工作人员介绍,部分辅导书已断货,现在正向出版社调运。记者在这里看到,新华书店市中心门市部昨天特别闹腾,人来人往的都是学生和家长。除了辅导书,各种儿童读物也在热卖之中,卡通、故事书等专柜前都围满了孩子,有的还捧着书蹲在地上贪婪地阅读。

  而在好又多量贩,记者看到,很多家长都推着手推车帮孩子买学习用品,不少手推车里堆成一座“小山”;有的家长干脆让孩子坐在手推车里,身边堆放着各种文具,看起来就像要被商品淹没。

  据了解,好又多昨天仅文具营业额就达1万多元,比春节前翻了一番,圆珠笔专柜一天卖出2000多支笔。

  培训报名早做安排

  昨天一大早,白女士就打电话到青少年活动中心,详细了解春季培训计划,并打算为好动的儿子选择书法和绘画项目。白女士的想法是,学校也要开学了,而自己马上就要上班了,得赶紧为孩子做些安排,以免忙中出乱。据了解,与白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家长还有不少,青少年活动中心昨天接到的咨询电话特别多。

  记者发现,一些培训学校也早已开始未雨绸缪,温州圆达培训学校鹿城妇女儿童中心校区春季招生的横幅已挂在门口显眼处。少年宫的招生工作也在紧张的进行中。(温州都市报金淑春潘达源 方欣慰 林剑静)(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