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各国严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个国家宣布禁止从禽流感疫区国家进口禽鸟

  据新华社电 截至28日,禽流感在亚洲已蔓延至1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各国纷纷采取措施严防禽流感传入。

  柬埔寨首相云升28日要求柬有关部门和广大民众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禽流感在柬境内
蔓延。金边市郊一养鸡场日前发现有一些鸡感染禽流感死亡后,政府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一些防止禽流感蔓延的措施,至今还没发现有人感染禽流感。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格贝尔丁27日说,尽管目前在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发生的禽流感对美国尚未构成直接威胁,但美国卫生部门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禽流感传入美国。该中心已要求全国医生了解那些有流感症状的病人最近是否去过亚洲,同时所有从亚洲进口的珍奇鸟类都将被隔离。该中心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的两家实验室合作,加紧研制禽流感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26日发表公告,要求去亚洲地区旅游和已经在亚洲一些国家的加拿大公民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要吃生肉,而要吃“煮得很熟”的肉食品,避免与活家禽不必要的接触,以防止感染禽流感。加卫生部还在密切跟踪亚洲禽流感疫情,对来自亚洲地区有严重呼吸道疾病的人也进行监控。

  巴基斯坦有关部门自26日宣布遭受禽流感侵袭以来,积极采取措施开展防治工作。目前巴基斯坦发现禽流感感染鸡群的只有南部信德一省。这个省的卫生部门正与省内家禽养殖场主们进行磋商,研究消灭病鸡的具体措施和赔偿办法。

  巴西农业部日前也决定,停止从日本、越南和韩国进口禽类、禽类制品和副产品,并限制上述国家来访者参观巴西禽类养殖场,以避免禽流感病毒侵入。

  科威特、印度、哥伦比亚等多个国家也纷纷宣布禁止从禽流感疫区国家进口禽鸟类及相关制品。(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