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头将崛起20万吨新啤酒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啤酒巨头纷纷寻求合作:喜力啤酒5.8亿港元入股粤海啤酒

  本报讯粤海啤酒落实引入策略性股东计划,荷兰啤酒商喜力以5.8亿港元入股粤啤21%股权,每股作价1.85港元;粤啤将于汕头建年产20万吨新啤酒厂。

  粤啤今年将生产“喜力”

  据《新快报》今天报道,双方昨日正式签约,粤啤及喜力将会于广东及港澳分销对方的啤酒,双方正商讨由粤啤承包酿造喜力品牌的啤酒,有关负责人表示,粤啤今年将开始生产喜力啤酒。

  喜力是全球第三大啤酒商;粤海啤酒的母公司广东控股仍为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其扩大后股本的50%。此次交易前,广东控股持有粤海啤酒72%的股权。根据协议,收购完成后,喜力将成为粤啤第二大股东,广东控股仍为最大股东,而粤啤公众持股量则为25.3%。广东控股是广东省政府的投资机构。

  粤海啤酒称,售股所得将用于在广东汕头建设一家酿酒厂。这家工厂将是粤海啤酒旗下的第三家,其他两家在深圳。粤海旗下的金威是一个区域性品牌,华润、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三巨头已经对广东市场虎视眈眈,广东境内的珠江啤酒也结盟比利时的英特布鲁啤酒集团,这些都给了金威极大的压力。喜力在资金和技术方面都有强大的实力,喜力此次收购涉及的5.8亿港元将成为金威扩张的资金后盾。

  外资啤酒“醉倒”中国

  作为一家有着140年历史的啤酒集团,喜力约占有世界啤酒市场7%的份额。但在世界四大啤酒商中,喜力在中国市场的作为显然已落后于另外三者。

  外资对中国啤酒市场相当看好:AB将其拥有的青岛啤酒的股份增持到10%;SABMiller收购哈啤29.64%的股份,成为哈啤第一大股东;英特布鲁参股朱啤;嘉士伯也通过整体收购大理啤酒和昆明华狮啤酒,拥有了云南啤酒市场的半壁江山。(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