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春节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揽金近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5: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林荔)昨天下午从市假日办传来喜讯,我市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98.5万人次,同比增长19.4%;春节7天的旅游总收入为4.85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一日游游客(含探亲访友)72.5万人次,同比增长22.88%,过夜游客26万人次,同比增长10.63%。

  独树一帜的电视节目置换播出

  “非典”过后,为促进西安旅游市场的尽快恢复,市旅游局开展了大规模的旅游市场促销工作。尤其是11月份举办了韩国歌星演唱会,同时组织了世界小姐西安行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增强了西安旅游对国内游客的吸引力。我市旅游局还在全国独树一帜地采用了旅游电视节目置换播出的方式。通过多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开发,使我市9月份国内旅游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并略有增长,国际旅游也逐月增长,为春节黄金周游客的进一步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旅游投诉降到一天一起

  春节期间,旅游局检查小组由局领导带队,每天深入一线检查旅游安全、市场秩序和非典防控工作。元月25日,李雪梅副市长还亲自带领市假日办检查组,重点对火车站及西安市东线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了检查。多方的共同努力使黄金周期间保持了良好的秩序,市假日办仅收到旅游投诉7起,其中没有一起属于重大投诉,较以往大幅下降。

  大雁塔北广场成为旅游的新亮点

  探亲访友、休闲度假及购物仍是我市春节旅游的主要形式,同时,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力度的加大,市民假日旅游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新建成的大雁塔北广场在进一步提升了大雁塔周边历史风貌的同时,也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处极富文化品位的休闲旅游好去处,春节期间大雁塔广场上游人如织,摩肩接踵,成了今年我市旅游的又一亮点。据大雁塔北广场管理处初步测算,从初一至初七,共计约有127万市民和游客到此参观游览,其中,来自西安周边和外地的游客约占30%,仅初一一天,大雁塔北广场接待的游人即达到约30万人次。

  旅游带动其它行业取得显著效益

  在旅游业人气上升的带动下,我市交通、商贸、餐饮等行业也收到了良好的综合效益。春节期间,铁路共发送旅客26.4万人次,同比增长15.5%,民航发送旅客4.8万人次,同比增长27.7%,公路运送旅客44.3万人次,同比增长17.8%;虽然多数商贸企业春节期间营业时间缩短,但销售收入总体仍呈上升趋势,仅纳入监测范围的我市10家商贸企业的营业总额就达1.42亿元,10家餐饮企业的销售收入达1068万元,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民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世纪金花同比增长26.09%,国美电器同比增长107%,爱家同比增长65%;同盛祥同比增长10.44%,老孙家同比增长34.63%,肯德基同比增长18%。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