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天之计在于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5:4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今晨赴六区感受节后首个工作日新景象

  一天之计在于晨

  罗湖区

  见面一句新年好

  本报记者施翔东上午从罗湖区委发回报道饱满的工作热情、抖擞的精神状态、快乐而又浓厚的工作气氛……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罗湖区委区政府各个部门呈现出新年新气象。

  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罗湖区委、区政府,已经有不少机关干部走进办公室,开始准备猴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不久,从各个小区开来的机关专车稳稳地停在了机关大院的门口。在“新年好”、“新年快乐”等一声声真挚的问候中,机关干部们快步走进办公室,开始投入一天忙碌的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各个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一幅忙碌的工作景象,在经过短暂的新年问候后,机关干部们早已进入了工作状态,有的在起草文件,有的在商量新一年的工作计划,有的在打电话联络工作事宜。一位姓李的干部告诉记者,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这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他早早就到了办公室,做好工作的准备。在新春第一天,一坐上这忙碌又重要的岗位,责任感就油然而生,他一定更努力地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记者走访了文化局、劳动局等几个对外服务窗口,不少机关的服务窗口都开始为市民办事。在文化局的的文办室,记者看到工作台已经整理得整整齐齐,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前来办事的市民。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往年的情况来看,新年过后第一天前来办事的市民并不会很多,但是都有一些需要紧急办理的市民早早就来办理手续,她们今天8:30就到了办公室,做好了接待准备,在记者采访时,她们已经为3位市民办理了手续。

  福田区

  处处都是祝福声

  本报记者黄娜实习生张帆上午10时发回的报道在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以后,虽然深圳的天空中依然弥漫着寒冷,但是记者8时30分赶到福田区政府的时候,这里的公务员们已经陆陆续续地开始来上班,尽管距离上班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9时,记者来到了区委宣传部,一声声新年的祝福在整个办公室中飘荡,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开始的喜悦,仿佛预示着新的希望,年轻的公务员送出祝福的时候收到了老同事的利是,在接受到鼓励的时候,也感受着来自同事的关怀。一声声“新年好”,“工作顺利”,“大吉大利”的祝福声中新年的工作开始了。

  在同事们互相祝福以后,区委书记吕锐锋、区长张礼铜前往各个局开始拜年,上午的时间中,区领导班子走进了一线公安战线,慰问在派出所工作的民警们,希望大家顺利开展新的一年的工作,勉励大家继续加油做好为福田区人民的安全做好守卫工作。随后他们继续慰问了工作在第一线的检察院、司法系统的公务员们,新年的希望和关怀送去的时候,也带去了老百姓需要的一种服务。

  南山区

  红红火火开工了

  本报记者王雅通讯员刘亚敏上午9时30分从南山区政府发回的报道“新年好!”每个人都是喜笑颜开,每个人都把这句热乎乎的问候送给彼此,今天南山区政府驻大门的保安应该是收到这句问候最多的人,红红火火中拉开了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临近9时,南山区政府大院内车水马龙,门口的保安笑容可掬地忙碌着,迎接着每个人的到来,也收获着数不清的温馨祝福:“新年好!”一楼的几部电梯全部呈爆棚之势,人多是一方面,关键是人气旺、年味足,热闹的氛围把电梯“烘烤”得热热乎乎。大家见面都热情地打招呼:“新年好!”互相问候着,年长的在电梯内就被几个年轻人哄得掏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利是,引来了又一阵欢呼和祝福声。

  但南山区领导上班伊始就先召开了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会议,因为年前,该区区委的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刚刚结束,提出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把南山区努力建设成现代化海滨城区的奋斗目标”,所以今天,区领导马上要具体落实年前确定的一系列具体工作目标。随后,有关区领导将带队前往各单位慰问干部群众。

  记者又转到南山区人事局和劳动局的服务窗口,大厅内窗明几净,精神抖擞的服务人员已全部各就各位,但厅内无一人前来办事。

  盐田区

  7天长假硕果丰

  本报记者徐再杰通讯员陈雨欣报道今早,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大楼便重新热闹起来了。

  “过年好!”“拜晚年了!”在同一栋大楼共事的公务员们寒暄着,脸上还洋溢着过年的喜气。盐田区5套班子负责人更是忙碌着走进一间间办公室,给辛勤工作了一整年的公务员们拜年,毕竟,传统的节日刚刚过去嘛!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盐田区的公务员们在新的一年刚开始的时候,就在计划着今年的工作了。今天上午,盐田区许多部门都要开会,为今年的工作做出细致的安排。

  盐田区民政局已经着手实施“精品工程”了。该局的目标是在今年把“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区”的奖杯捧回来,为此,该局将积极推进“社区民政”,改造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开通社区服务信息网,建立健全社区学校,研究制定社区服务产业化政策,使更多的社区居民受益。而为贫困居民兴建的廉租房也将在今年投入使用。

  盐田区卫生局今年也是雄心勃勃。该局局长曾晓莲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盐田区卫生局在加快医疗卫生体系改革步伐的同时,将在“卫生进社区”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工作,基本实现“小病到社康,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服务模式”,并在年初创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创建一到两个市重点专科,而功能齐全的人民医院、盐港医院新楼也将拔地而起。

  盐田区规划与国土资源分局今年将对盐田区的一些旧屋村进行改造,取而代之的是漂亮新颖的花园式城区;盐田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以素质教育为中心,全面巩固教育强区的成果;而明思克航母世界、小梅沙海洋世界等著名景区,在盘点今年春节黄金周的丰硕成果。

  宝安区

  300员工准时到

  本报记者龚江南报道今天是猴年新春“开工”的第一天,经过一个喜气洋洋的春节假日,宝安区委区政府工作人员一大早就精神抖擞地进入了岗位,开始了繁忙的工作。

  今天一大早,记者在区府大院看到,各种车辆鱼贯而入,机关工作人员互道新年好,纷纷进入自己的办公室。宝安区区委书记周光明、区长黄锦奎等五套班子主要领导9点钟准时到达会议室,紧张而热烈地开了个碰头会。9时15分,周光明、黄锦奎等领导来到区委区府办公室,向“两办”工作人员致以新年问候,勉励大家继续当好参谋,为宝安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接着,区领导马上要求两办人员立即着手今年的重大调研课题进行研究。之后,区领导们分头到各自分管战线进行调研和慰问,部署今年的工作。据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勇介绍,今天,区委区政府大院内的近300名机关工作人员都是提前或准时到达岗位的。春节长假期间,宝安区的生产没有停顿,区委主要领导和机关的值班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指导节日的安全生产和治安整治工作。

  龙岗区

  连连夸奖效率高

  本报记者谢隽上午10点从龙岗区发回的报道今天上午,虽然天气仍然显得十分寒冷,但是龙岗区区政府大门口已经开始呈现一片新年新气象,春节长假过后第一天上班的公务员们见面后纷纷互相问候新年好,匆匆赶赴他们的工作岗位。

  上午9点一过,记者走进了龙岗区区政府大楼各个楼层,看到各个部门的办公室大部分基本上都已经打开,看到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或打扫卫生,或整理案台,见面后,大家多是彼此打个招呼问候一声,很少有聚一堆谈论说笑的情景,秩序一片井然。记者在一楼走廊看到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地打扫卫生,办公室人员基本到位。二楼办公室窗明几净,工作人员也是各就各位。记者上到三楼,看到各个科室工作人员进进出出,一边互致节日问候,一边忙着打扫卫生。

  随后,记者赶到各机关单位进行采访,记者首先来到龙岗区工商分局办证大厅,看到前来办证的企业和单位已经有不少,而每一个窗口里面,办证人员都是十分认真亲切地接待前来办证的人员,而且招呼中主动问候新年好,10分钟之后,一名前来办证的先生拿到了自己的证件,高兴地连连夸奖,新年新气象,办事效率很高。

  干部职工精神抖擞投入新年工作。本报记者吴擎柱摄

  (图片见PDF版A4版)

  作者:施翔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