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飞日本不必再经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5:49 深圳晚报

  日本佐贺县与深圳直航包机昨天开通

  直飞日本不必再经香港

  本报记者李晶川摄影报道昨天下午5时45分,南航CZ8092航班平稳地降落在宝安国际机场。尽管天气不是很好,但120多名来自日本九州的游客一走出机舱,还是立即感受到了深
圳的热情———由深圳市旅游局局长池雄标亲自带领的欢迎队伍已经在机场国际到达厅等候多时了。这是一支什么样的旅游团,为什么能够享受这种礼遇呢?

  在采访了这个旅游团的地接旅行社———深圳国旅吴斌总经理后,记者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这是一次由深圳国旅、日本九州观光联盟、日本JTB九州(全球第二大旅行社)和九州佐贺县政府共同策划的直航包机活动。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改写了以前日本游客必须经由香港入境的历史,也使今后深圳游客赴日本旅游更加方便、快捷。同时,佐贺也因此成为第一个开通深圳直航包机的日本城市。

  “深圳每年接待日本游客的人数占当年日本来华游客总数的十分之一,去年虽然受到SARS的冲击,我们还是接待了15万以上的日本游客。国旅的这个直航包机活动是今年深圳入境游市场的一枝报春花。”又一个紧张的黄金周就要过去了,尽管难掩脸上的疲惫,看着游客们在导游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登上了旅游大巴,池局长还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们计划今年和深圳对开10趟包机航线,”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日本佐贺县议会议员堀田一治先生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

  据悉,这个旅游团在参观深圳博物馆、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和南油市场后,将于今天下午离开深圳前往昆明、大理、丽江。

  在欢迎仪式上,市旅游局局长池雄标向日本客人赠送礼物。

  (图片见PDF版A8版)

  作者:李晶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