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面互道新年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5:5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今晨赴机关大院感受首个工作日新气象
  见面互道新年好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一大早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看到,公务员们穿戴齐整,精神焕发,对正在进行的工作满怀信心,我市努力建设国际性城市的步伐一刻不停。

  记者是早晨8时26分走进市府一办的,刚走上前楼二楼,就见一些人在开门,走到市政府办公厅第一秘书处时,看见已经有人在开始办公了。这位姓范的公务员家住梅林,是这个办公室第一个上班的人,他一边打开电脑,一边对记者笑道,我这里对市长们负责,必须赶在市长们上班前把工作准备好。

  走进市政府办公厅经济处时,张先生正在桌前整理文案。记者问他为什么提前半个小时就上班了,他说,工作是有延续性的,早点过来早点进入状态,早点做好思想准备,把年前没有做完的工作及时跟进。

  8时30分,记者在市府一办后楼碰到了市委副书记白天,副市长卓钦锐、梁道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汤耀治等领导。记者随白天副书记走进他的办公室,只见他的秘书已经把文件放在案头了。白天说,上班第一天,马上开展工作,9点钟我就要到组织系统去走一走,看望看望大家,部署一下新年的工作。

  8时50分,一办前楼后楼许多办公室的门都打开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的秘书告诉记者,许副市长刚刚来过办公室,这会儿去各办公室看望大家了。市政府秘书长唐杰在办公室打完几个电话马上出门,跟着几个市领导去办公厅看望新春第一天上班的公务员。

  记者没有看到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和省委常委、代市长李鸿忠的身影,向市委办公厅一打听,原来书记市长早已在外面工作开了。

  9时前后,办公厅有5分钟左右的热闹,那是市领导给大家简单地拜个年。随后,办公厅恢复了平静。9时15分,记者从办公厅出来时,只见办公桌前都是埋头办公的身影了。

  本报记者康剑波报道今天一早,记者在市委机关大院采访,亲身感受早春的气息。为了奖励记者的“早起劳作”,市领导还特别为记者派送了一个“利是”。

  早晨9点未到,一辆辆大巴就载着机关干部来到市委大院上班。市委宣传部的几位干部见面除了互致“新年好”外,还加上一句由衷的问候:“大年三十晚上都还在加班,今天一早又来啦!”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一早就来到办公室,当记者来给他拜年时,发现他的办公桌上堆满了材料,他正在阅看材料。他笑着告诉记者,其实昨天他就已经来上班修改材料了。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劲在大门口被记者“截住”,谈到新年新打算,他表示:关键是抓落实,要按照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把机关各项工作做好。

  每年新春第一天上午召集中层以上干部研究新年工作,是市人事局的“例牌”。早晨9时10分,人事局的会议室里就坐满了人。市人事局局长陈安仁指出:“今年人事工作要有新突破,对于那些在深圳工作多年为深圳做出贡献的大专以上文化的打工仔、打工妹,要研究办法降低门槛,解决调入难的问题,同时又要保证质量,不能降低干部水准……”

  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是联系市领导和群众的桥梁。春节期间,这里一直安排人员值班,电话24小时开通。市政府办公厅总值班室主任杨威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已经处理了好几个群众来电。记者注意到,写在墙上的市领导公务安排上,已经排上了一两天内的领导活动行程。

  一路走来,春风扑面。当记者一行来到副市长陈应春的办公室时,得到了他“额外”的奖励,他笑着对记者说:“第一天上班你们就出来采访,辛苦了!来,每人发个‘开工利是’吧”。

  市政府办公厅总值班室一大早接到市民拜年电话。本报记者邵东升摄

  (图片见PDF版A2版)作者:本报记者蔡志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