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皖江文明长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06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皖江开发开放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推动皖江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重大战略,而要全面实施这一战略,则必须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提供精神和智力的支持,并进而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此,省委办公厅于日前就创建“八百里皖江文明长廊”提出了实施意见。

  据了解,创建“八百里皖江文明长廊”的总体目标,将是以长江为纽带,以城市为依
托,以农村为重点,通过皖江各市区域性精神文明的连片创建,使城乡文明程度得到整体提高,以呼应新一轮的皖江开放开发,积极融入“长三角”,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并力争通过5~7年的努力,将皖江地区初步建成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经济与社会、城市与农村、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现代文明长廊。

  根据省委、省政府对皖江开发开放工作的新要求,参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有关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评价体系,人均GDP、人均财政收入、产业结构、经济外向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社会保障和居民生活质量等8项指标,将作为创建“皖江文明长廊”努力实现的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十五”期间,马鞍山、芜湖和铜陵三市的上述指标,应率先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并要率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其他地区则要在上述指标上努力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并要争创全国和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

  为将“八百里皖江文明长廊”的创建工作推向纵深,省文明委将牵头建立由皖江各市及省直有关部门参加的协调推进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并对创建目标分解立项,以狠抓落实。

  (本报记者朱晓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