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马泰旅游照常发团禽流感对出境游暂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0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前天晚上,在合肥骆岗机场,一个由100多名省内游客组成的旅行团,包机准时飞往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与此同时,由另外一家旅行社组织的新马泰旅行团也按原定计划出发。

  而就是在1月27日,泰国出现了第二个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的病例,此前东南亚一些国家纷纷传出禽流感疫情。不过,从目前新马泰线的发团情况来看,疫情似乎并未阻挡我
省出境游客的热情和脚步,组织新马泰旅游的旅行社也都照常发团,禽流感对我省出境游影响暂未显现。

  据安徽海外旅游总公司刘总经理介绍,在正月初一和正月初六,该公司曾组织两个旅行团约200名游客赴新马泰旅游。虽然此前泰国及东南亚一些国家相继传出禽流感疫情,但并未出现游客退团或要求更改线路的情况,因此两个旅行团都是按原定计划出发的。安徽康辉国际旅行社东南亚部一位值班同志告诉记者,年前该旅行社的新马泰线和单泰线一直比较热,前天晚上就有一个约20人的旅行团奔赴新马泰,下一个团将紧跟着出发,前两天已有一个团从新马泰归来。目前,仍有不少准备出境旅游的市民前往咨询。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旅行社纷纷认为,目前禽流感疫情只发生在一些农村地区,与各旅行团前往的大城市及旅游度假胜地相距较远,而且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禽流感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因此游客们的心理目前都比较平静。

  截至记者发稿时,我省旅行社尚未接到有关部门“不能组团赴泰国等疫区”的通知,出境游都按原定计划照常进行。不过,各组团旅行社对目的地的禽流感疫情并未放松警惕,都主动采取了防范措施,以保证游客安全。在伙食上,要求当地旅行社不安排禽鸟类菜肴,并提醒游客自己也要注意不要乱饮乱食;在一些细节线路上,不去靠近养鸡场等危险地带,并避免与禽鸟类动物接触。

  不过,从整个旅游业来看,今年春节的旅游行情与去年同期相比,并不火爆且下降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旅游业在“非典”后仍未“缓过气”,特别是前一阶段台湾及广州再次出现“非典”病例,对旅游业打击不小。目前的禽流感疫情会否产生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但这将再次考验“脆弱”的中国旅游业,因为东南亚特别是新马泰线,一直是我国游客出境游的黄金旅游线路。不少旅行社已经采取措施,将重点放在了国内游方面,并加大力度吸引境外游客。

  (本报见习记者殷平)a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