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年上演心酸一幕父亲长跪求儿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0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沈阳消息新春佳节,一位父亲为了让儿子回家过年竟在大庭广众之下给儿子下跪,且一跪就是一上午,这一幕发生在沈阳于洪区于台小区内。

  昨天上午,记者刚进于台小区,就见地上跪着一个人,脖子上挂了个小木牌,上面写着:快上班了,给儿子拜年了,明天就没有时间了。旁边地上还放着一个小木牌,上面写着:我儿怕媳妇儿,还怕武泽天,儿上我那不能去,爸爸我向武泽天来请罪,对门二楼(左侧)
是我儿家……

  经询问得知,这个人名叫张国际(音),今年52岁,有两个儿子,住在这里的是他大儿子。“首先我想让大儿子去我家拜年,再一个让他们把孙子抱来,我看一眼就走。”张国际理直气壮地向记者讲述了他跪在那儿的缘由,“儿子都一年多没回去了,今年过年也没去,孙子也不让我和老伴看,我没办法,只好这样。”

  据围观的小区居民介绍,这个人是早上9时多来的,进院就跪在地上,前面还放着两瓶酒和几条冻刀鱼。其间,他大儿子下来过一次,把东西拿走了,并劝其上楼或者回家。

  当日上午11时左右,一名穿黑色皮衣的男子来到张国际的身边,一边用手拽张国际的胳膊,一边跟他商量:“快起来,我送你回家,有什么事上楼说。”无论该男子怎样劝说,张国际始终不肯从地上起来。二人争执了一会后,张国际干脆坐在了地上,男子气呼呼地离开。随后,一名女子试图劝说张国际起来,哪知刚一开口,张国际就指着她喊了起来:“别跟我说话,我不认识你!”女子无奈,只得转身离开。据介绍,那是张国际的大儿子和大儿媳。

  在这幢居民楼的二楼,记者见到了张国际的大儿子和大儿媳。大儿子一直站在厨房看着外面的父亲,眼神里满是无奈。据张国际的大儿媳介绍,他们和公公、婆婆的矛盾由来已久,都是一些生活琐事。我们不是不孝顺的孩子,但每次回去都闹得很不愉快。刚开始还好点,最近这一年多越来越厉害了。今年过年我们实在不敢回去了。张国际的大儿媳说着叹了口气,“刚才下楼看见他跪在那,我的腿都吓软了,他怎么想得出来呢?”

  “本来打算今天回去看看的,再怎么说那也是父母,可还没等去他就来了……”张国际的大儿子满脸委屈。

  看着一直跪在地上不肯起来的张国际,一位40多岁拎着尼龙绸布兜的女士忍不住感叹,“就算是父母和子女之间出现点小矛盾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过去了就算了,都是一家人计较什么呀!不管老人和孩子之间发生了什么,总不至于选择这样的方式啊!”

  “父母和儿女之间能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呢?大家可以坐下来平心静气地谈谈,把误会和矛盾说清楚就完了,过年应该是全家人幸福团圆的时候,何必非要弄成这样呢?”同样在于台小区居住的李先生边说边不停地摇头。

  随后,张国际被儿子和闻讯赶来的亲戚送回位于沈阳市杨士开发区的家中。

  (唐小羊朱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