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站明后两天客流将达25万 运力已达极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52 新华网
图:临时候车棚里秩序井然。纪宁 胡劲 卫东 建旗/摄
图:天好冷仍要等。
图:广场上人涌动。
  昨日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由于旅游、探亲、外来工回潮汇集一起,客流高峰如期而至。广州火车站到达列车120列,其中临客56列。到达旅客21.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

  据介绍,回流外来工多以四川、重庆、河南等中长途以及湖南、江西等短途外来工为主。春节黄金周七天,广州火车站共接待旅客69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5%。

  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站,广州火车站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在四个站台和出站地道以及出站口加派武警和工作人员,加强出站宣传引导;二是做到列车到达一辆,马上组织人员清理一辆,以保证另一列车到站旅客有足够的时间疏散;三是增加出站口,把出站口旁的第六候车室改为临时出站通道,并在出站口旁增设中转深圳的“绿色通道”补票专窗候车室。记者昨在广州站看到一列从长沙到广州的临客到站,2000多名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只用5分多钟就出站。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明后两天到达客流将达到25万人。目前铁路部门已停开部分货车,运力已达到极限。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应根据铁路部门提供的临客开行和客流预测信息,有选择地外出,尽量避开客流高峰。(纪宁 国兴 辉龙)(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