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滑雪节春节迎宾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7:12 北京晚报

  12岁少年昨日“少儿大赛”得冠军

  本报讯(记者安然)从大年初一到初七,第二届北京晚报滑雪节共迎来了大约2万名游客,几天来,怀北国际滑雪场一直人声鼎沸,一派热闹场面。在昨天下午进行的“雪花啤酒”杯市民滑雪大赛少儿大赛中,12岁的朱辛亚战胜了诸多自己的同龄人,高高举起了冠军奖杯。

  由于天气原因和北京人“初一不出门,初二回娘家”的过年习俗,春节假期的前两天平均每天只有约2000人来到滑雪场。但从初三起,滑雪场上原本相当充足的雪具突然开始告急。每天上午10时,雪场上已是人头攒动,来晚的人只能在雪具店大厅内稍事休息后才能等到合适的雪具。据估计,春节后几天,每天前来参加滑雪节活动的游客平均约为4000至4500人。昨日举办的少儿滑雪大赛也是吸引游客的一个焦点。为了能让孩子取得较好的成绩,一些家长春节几乎是在雪场上度过的。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第三名的选手王子的父亲告诉记者,初一初三初五他都带着孩子来到这里,一遍一遍熟悉雪道。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孩子的成绩在短时间内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相信经过继续练习,孩子在今后的比赛中肯定会取得更棒的成绩。

  少儿大赛不仅吸引了北京的孩子们参赛,来自新疆的小朋友依娜和卡依那提也报了名。不过在比赛开始前熟悉雪道时,两位小朋友都不太适应这条雪道的难度,女孩子依娜还一头撞在雪道终点的气拱门上,将气拱门撞出一个窟窿,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两位小朋友不得不遗憾地退出了比赛。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朱辛亚小朋友以27秒55的成绩滑完了全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康馨园俱乐部经理闻铁成说,获得赛事前六名的选手均可免费加入该俱乐部的少儿滑雪队,康馨园俱乐部将为他们提供5年的跟踪教学。相信经过系统的学习,孩子们肯定会在滑雪的技能上更上一层楼。十年后,他们当中未必就不会出现全国冠军。

  至此,北京晚报滑雪节上的各项赛事已经全部鸣金。从今天起至2月15日,晚报滑雪节还将推出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期待市民们的积极参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