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京客流爆涨 铁路、民航部门迎来节后春运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随着探亲客流和旅游客流集中赶回北京上班,铁路、民航部门迎来节后春运高峰。

  据北京日报报道,昨天北京铁路下车旅客超过17万人。目前北京去往全国主要城市的车票都比较好买,春运压力已转移到返程运输上。尤其是京九、京广线,要买到返回北京的车票较为困难。为了让旅客顺利回京,北京铁路分局迅速调整运力,从年三十就向南昌等地
调集车辆221辆,同时,从初三起就向成都、南昌、武昌等返程客流大的地区加开临客列车,截止到初七已加开临客30对,这些列车几乎都是空载驶出北京。根据返程客流增长情况,北京还将继续加大临客开行力度。

  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到站列车几乎趟趟爆满,工作人员加强了对出站旅客的疏导。据北京站负责人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尽管客流比节前下降了很多,但北京站90多对列车没有一趟停开,保证了出京旅客的轻松出行。

  另外,北京站、北京西站大部分站台已完成改造,加高后的站台与车厢踏板基本平齐,没有了几级台阶,携带行李的旅客和老年人上下列车方便了很多。

  另一方面,根据首都机场运行管理部统计,昨天是节后春运航班起降及进出港旅客最多的一天,计划安排的起降航班达891次,实际起降数量将在850架次以上,一些加班、包机不得不排到凌晨以后起降。首都机场起降飞机超过850架次,进出港旅客接近10万人。

  由于大部分上班族要赶在初八上班,昨天首都机场抵达航班上座率都接近100%,远远高于出京航班。继27日机场客流突破9.3万人之后,昨天机场进出港旅客进一步攀升到近10万人,与节前的最高客流相当。

  来自长途客运部门的消息显示,与民航、铁路相比,汽车客运相对平静。据赵公口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车站客流已开始上升,达到1万多人,其中进京客流占到六七成。由于汽车长途客流多为经商人员和务工人员,返回北京的时间相对分散,因此客流增长幅度比铁路、民航要小一些,没有出现节前那样的运力紧张状况。不过,从今明两天开始,汽车长途客运也将进入节后客流高峰,并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以前。由于十五之前不出门的传统观念越来越淡化,务工人员进京时间明显提早,长途客流高峰已大大提前,不再像以往在正月十五之后才出现。(涂露芳、罗平、唐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