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旅游业打响文化牌 “金猴”7天揽金14.4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8:1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虹红 吴薇 解建国 实习生 王晴)猴年春节旅游黄金周在喜庆、红火、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经过全市旅游行业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奋力拼搏,本市春节旅游黄金周打响了津门年文化新品牌,赢得了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和社会效益“满堂红”。据市旅游办和市统计局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旅游观光购物综合总收入14.42亿元,同比增长12.7%。

  旅游:四大新特点

  旅游收入达到5.54亿元,增长16%,旅游人数大增。本市居民游天津的人数为183.8万人次,同比增长7.2%;接待外地来津游客104.83万人次,增长13.9%,其中北京来津旅游的人数达到42.66万人次,同比增长12.7%;本市居民到外埠旅游的人数达到91.92万人次,同比增长9.5%。今年黄金周旅游主要呈现出以下四个新特点:

  一是民俗文化游格外红火。本市举办了鼓楼“除夕钟声喜迎建卫六百年”万民同乐、“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等民俗节庆活动,与往年相比,庙会花会数量最多、规模最大、效果最佳,吸引了大批游客。

  二是冰雪健身游渐成新宠。7天长假,前往玉龙滑雪场滑雪的中外游客近万人,收入60万元,成为春节旅游黄金周的一大亮点。水上公园的极地冰雪风情游等活动深受欢迎。

  三是都市文博游迅速升温。春节期间,参观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地的游客络绎不绝。

  四是美食购物游空前火爆。旅游和商业部门精心策划、推出的猴年迎春美食购物系列大餐吸引了大量市民走进饭店过大年。据统计,全市星级饭店和特色酒楼的年夜饭预订率达到90%以上,团圆宴、婚宴、家宴接连不断。春节期间,全市星级饭店的餐饮收入同比增长20%,接待过夜人数增长10.8%。

  商业:揽金两亿多

  在春节黄金周里,商业亮点频闪,一周揽金两亿多元。据市商委春节期间对27家重点商业企业销售情况监测表明,春节黄金周期间实现销售21571.8万元,同比增长25.4%。其中大中型商场仍是“主力军”,集聚了人流、资金流。据对劝业场、中原百货、滨江商厦、友谊商厦等13个重点商家销售监测统计,共实现销售18568.9万元,同比增长35.4%。

  另外,各类放心副食品在节日期间呈现出投放量大、销售突出的特点。利金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主食厨房日销售馒头62万个,比平日增长近4倍,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红旗、何庄子等蔬菜批发市场日交易量在百万公斤以上,总体销售量增长10%。

  品牌特色商品在节日里销售仍好。今年春节市场各类品牌及特色商品销售热点仍然突出,各类金银首饰、服装、家电、移动电话、电脑及花卉、鞭炮等商品销售明显增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