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以来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46起 同比上升1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王雷鸣、杨维汉)记者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2004年春运,1月7日至28日共22天时间里,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46起,造成390人死亡、509人受伤。

  据公安部交管局介绍,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与2003年春运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23起,上升100%;死亡人数增加205人,上升111%;受伤人数增加279人,上升1
21%。这些事故中,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15起,比去年春运同期增加9起,上升150%;造成204人死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加死亡118人,上升137%。

  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事故的特点时指出,从事故发生的原因看,一是驾驶员超速行驶、违章超车造成事故较多,这两类违章肇事共10起,占21.7%;二是超载、违章载人现象突出。此两类违章分别导致事故6起,占13.0%。其中小客车和中型客车超载各2起,拖拉机违章载人4起,农用车和小货车违章载人各1起。

  从车型看,客车肇事较多,共24起,占52.2%;货车肇事10起,占21.7%;拖拉机、农用车肇事7起,占15.2%。从事故发生时间看,夜间事故较多,发生在晚8点至凌晨5点之间的事故11起,占23.9%。从事故形态看,坠车事故高发,车辆坠河、坠沟、坠崖事故共发生21起,占45.7%,碰撞16起,占34.8%。此外,发生在雨雪天气、雨雪后路面湿滑情况下的事故共8起,占17.4%。(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