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2004邮票博览会汇集集邮珍品与传奇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9日电(记者白冰)1912年“泰坦尼克号”邮轮沉没之际由邮务员保存的一些路签,成为集邮珍品出现在香港邮博会上。“在这里展出的每一件集邮珍品,都有一段传奇的故事。”香港特区政府邮政署署长蒋任宏在29日召开的邮博会新闻界预展上说。

  香港2004邮票博览会暨第十七届亚洲国际邮票展览会将于1月30日至2月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博览会将展出来自世界各地100多家邮政机关、邮商、邮票承印商、邮票及
钱币商、集邮刊物出版商和邮用文具商提供的,各个历史时期发行的、具有特殊意义的邮品。

  在预展上,记者看到,本届博览会设立的“荣誉展馆”内有两封发黄的书信格外引人瞩目。“这是世界上最早的书信,是古埃及人用草纸书写的。这两封信源于公元前二世纪的托勒密王朝,已有2200年历史,信件用古埃及通俗文字写成,内容是关于尼罗河耕作事宜。”蒋任宏介绍说。

  展馆内,一封印有“邮政局/香港/1841”的信封上,圆形手盖邮戳清晰可辨。蒋任宏说:“这是1841年由加尔各答寄出的完整信件,收件人为‘于澳门或广东或某地搭乘HMCutterLerrisa的R.Owen先生’。这是现存同类邮戳中唯一有‘1’字的手盖邮戳。”

  此外,博览会还将展出好望角150年前发行的黑便士邮票、清朝的龙票等大量世界知名珍贵邮票。

  据蒋任宏介绍,有别于以往在香港举办的邮票展览会,香港2004邮票博览会将以旅游为主题,首度同场展出各地珍贵货币。场内专设的荣誉展馆展品分别由中国邮票博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中国集邮总公司以及多位知名集邮家慷慨借出,珍贵罕有。

  邮博会期间,香港邮政将推出一系列新的邮票及邮品,包括旅游系列第三至六号小型张、叠影幻趣邮票小型张、“香港2004”邮票及钞票纪念套摺和珍藏套摺等。(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