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耕强调:整顿土地不留死角 迎接国家抽验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5:06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昨天下午,全省进一步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电视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在青岛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落实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的各项要求,确保一次性通过国家的抽查验收。

  夏耕指出,在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省政府召开这样一次会议非常重要、非常及时。
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省政府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他说,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土地市场秩序的治理整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制裁,土地执法环境和土地市场秩序明显改善。但是,也应该看到,我市一些地方治理整顿不彻底,工作不到位,给我市乃至全省的整体形象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夏耕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的政治责任感。他说,土地是民生之本,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事关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农民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高度,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充分认识土地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耕地保护之间的关系。

  夏耕说,要进一步落实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的各项要求。今年的治理整顿,将集中解决领导干部违法批地、违法违规出让土地,各类园区违法占地和征地中损害农民利益问题。各级政府和土地管理部门要加强土地管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全面落实基本农田保护的“五个不准”;严把土地征用和转用审批关,从严控制建设用地规模,坚决落实非农建设用地的“六个不报批”。同时,有关部门还要抓住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即将调整修编的机遇,在加快土地调查工作,摸清土地利用现状的同时,抓紧调研,提出意见,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土地资源保障。

  夏耕说,要进一步做好国家抽查验收的准备工作。国家将从2月中旬开始对各省(区、市)的治理整顿工作进行阶段性检查验收,各区、市务必按照要求,对省政府预验收、检查验收和市政府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对审计署审计发现的问题,对群众信访举报的问题,对典型违法案件处理人处理事是否落实到位的问题等,要逐个乡镇、逐个园区、逐个案件进行“回头看”,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整改落实,确保一次性地通过国家的抽查验收。

  会上,夏耕还对我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和一季度的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区市、各部门要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一季度起好步、开好头、实现开门红。

  副市长罗永明出席会议。(本报记者)(来源:青岛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