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与神秘玛雅零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南极南美登山队将于2月5日前后回国

  本报讯(记者吴妮) 成功登顶南极、南美洲最高峰的“中国2003南极南美登山队”目前已顺利结束登山任务,并于1月28日与中国登山协会组织的慰问团一行会合。登山队准备在参观完位于秘鲁境内的一处玛雅文化遗址后分批返程回国,预计回到北京的时间在2月5日前后。

  28日,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受中登协委托,率领一些国内登山爱好者组成慰问团,来到阿根廷迎接克服重重困难登上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和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的刘建等业余登山队员。据悉,慰问团的组成人员绝大部分是曾于2002年2月与本报记者刘建一同攀登过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的山友,其中包括来自成都的山友李星和北京山友冯仑等。成都山友还向刘建转交了本报为登山队员托带的泡菜、豆腐干等四川小菜。另据了解,李致新此行还将与秘鲁的登山协会商谈今年8月合作登山事宜。登山队员则将在与秘鲁登山界交流并参观当地玛雅文化遗址后,于2月5日前后回国。

  家乡人千里送泡菜

  时间:1月28日

  地点:阿根廷依瓜树大瀑布

  当地时间1月27日晚9点左右,我们和中登协李致新主席率领的企业家慰问团在布谊洛斯艾利斯胜利大会师,大家激情相拥,把酒畅谈。成都企业家李星万里迢迢捎来的四川泡菜、豆腐干令我们备感开胃。

  今天早上,大部队坐了1个半小时的车到依瓜树大瀑布,大瀑布由275座大小不同的瀑布组成,宽2700多米,是世界上第二大瀑布,这里是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的交界处。到达后,我们先参观了一座水晶矿,导游不知道王队长和李致新主席都是学地质的,一个劲儿地鼓动我们买,我们都没有动心。导游一家是台湾人,早年移居巴西,后来从事旅游,看得出做得很勤奋也很辛苦。我们下榻的希尔顿饭店条件很好,可以眺望大瀑布,上网费相对较低,每小时2美元,在布谊洛斯艾利斯就太贵了,我的电话和网费高达500多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