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找工作或考研 大学生提早返校“练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实习生 刘正旭)春节刚过,寒假未结束,许多大学生就离家返校。近日记者在暨大、华师、华工等学校了解到,这些提早返校的学生以大三、大四的学生为主,他们早早返校主要为了加紧“练功”,以便毕业后有一个好前程。

  据暨大返校生登记的记录显示,该校仅大年初三的返校生就有69人,到昨日已超过400人。该校一位负责学生宿舍工作的老师表示,这么多学生突然返校让学校有点出乎意外。据
了解,华师、华工等高校也有许多学生提前返校。

  大多提前返校的大学生都表示,近年来就业压力大,他们都想毕业后有一份好工作,所以现在得努力,提早返校,就是为了找工作或准备考研。

  小王现就读于暨大法律专业三年级,家在广东云浮,大年初三她就赶回了学校,因为她报了新东方的雅思英语,“大年初四就开始上课了,虽然舍不得家里,可是也没有办法啊!”

  在华师,一名刚从内蒙古老家赶回来,手里还拎着行李的女生告诉记者,她这么早返校是为了参加2月4日的公务员面试,“现在工作难找,我不想浪费机会,虽然在家还没有呆够,但还是选择了回来。”华工一名读计算机专业的男同学表示,回校是为了准备考研,“在家里不是同学聚会就是走亲戚,还不如节省时间学习,好准备考研”。(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