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工作日交通亲历: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10 解放日报

  记者陈晓春发自高架7:10,记者驱车驶上杨浦大桥进入内环高架,又转入南北高架。在各个上匝道斑马线处,高架交巡警手持对讲机,牵引车停在原地待命。平时拥堵的广中路、徐家汇路出口,没有一丝拥挤迹象。

  7:41,记者从内环线拐入延安路高架,朝外滩方向行驶,同样车畅其流。江苏路上匝道龙门架上,电子导向屏显示:前方畅通,至外滩约9分钟。车过西藏路,两条进入延安路
隧道的车道显得较拥堵,车速缓慢。

  从驶上杨浦大桥到驶回地面,记者的平均时速超过40公里,也未发现高架上有明显违章现象。

  记者陆一波发自延安路隧道口7:50,记者来到世纪大道银城路口。

  出租车驾驶员说,他一早从浦东大道方向一路驶来,十分畅通。稍顷,车辆驶入隧道,大多数车辆保持数十米车距,车速不是很快,但车流顺畅。出租车保持70公里左右的时速,约5分钟通过隧道。

  8:00,记者从隧道出来,在延安路立交桥上观察车流情况。浦东至浦西方向的隧道出口,由于有高架、延安东路以及福建路分流,因此车速较快;而西向东方向的隧道入口就在高架下匝道口前,加上两股路面车流,因此车流量明显增加,车速也较缓慢。记者观察40分钟,除一辆外地牌照轿车在下匝道违章变道外,未发现重大违章和事故。

  记者栾吟之发自延安西路江苏路7:40,记者乘上一辆开往水城路方向的127路公交车,一路上畅通无阻,20多分钟后就抵达终点站。记者又跟随127路返回,除了在仙霞路上遭遇几辆违章变道的小汽车外,公交车行驶顺畅。

  比起延安西路,江苏路显得有些拥堵,不时有车从安化路、利西路等几条小马路窜出。民警陈发明说,和江苏路交叉的小马路较多,如果能把附近的凯旋路等几条马路利用起来,发挥路网作用,或许能缓解拥堵。

  实习生姚秋韵发自徐家汇8:00,交通协管员上岗。虹桥路、华山路、漕溪北路和肇嘉浜路通畅,每个路口各有1—2人指挥行人和非机动车。8时30分开始,车流量逐渐增加,从虹桥路、漕溪北路、华山路三个方向转往肇嘉浜路汇成的车流相当繁忙。据测算,9时以后,肇嘉浜路由西往东方向,每小时接近2000辆车通过路口。

  虽有20名交通协管员在岗,但行人和非机动车违章仍时有发生。9时15分,肇嘉浜路由西往东一辆自行车擅闯红灯,忽然转向天平路,和迎面驶来的一辆公交车擦肩而过,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记者朱泳武发自四平路、吴淞路至外滩一线

  7:40,记者从大连路口沿四平路一路南行。四平路上车流量很大,但均能较快通过路口。在曲阳路口、溧阳路口、海宁路口等大路口,由于交通信号灯等待时间较长,仍然造成一定程度拥堵,但总体秩序良好。记者观察到,在交通民警和协管员的共同努力下,各路口基本没有出现因自行车或行人抢道、闯信号灯而影响路口正常通行的情况。车水马龙的外滩,未见拥堵现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