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冲击亚洲金融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14 经济信息联播

  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相继爆发禽流感,至今已有两千多万只鸡病死或被宰杀。专家指出,亚洲一些国家的农业,特 别是家禽业将面临严峻考验。

  在爆发禽流感的国家中,泰国的家禽业受到的冲击最大。泰国是继美国、巴西和欧盟之后的第四大鸡肉出口国。20 03年,泰国鸡肉类产品的出口总值为400到500亿泰铢,约合100亿元人民币,出口量为54万吨,其中一半出口到 日本。

  禽流感爆发后,日本和欧盟已经宣布禁止从泰国进口鸡肉类产品。泰国农业部估计,40多万家泰国养鸡场的收入会 因此减少。

  汇丰银行大中华首席经济师梁兆基:受禽流感影响比较严重的是泰国、印尼,它们的出口有一些影响。不过大部分国 家家禽出口所占经济比重不足1%,所以冲击不是很大。如果旅游方面发生和SARS一样的情况,冲击是很大的。但现在还 没有一个定论,禽流感可能从一个人传到一个人,所以我们估计影响是有限的。

  不过,美国美林银行表示,亚洲一些国家的经济还是会受到禽流感到冲击,其中,泰国未来4到5个月的国内生产总 值将因禽流感下降0.7%到0.8%。另外,受禽流感这一负面消息的影响,泰国和印尼等国家禽业的股价近日来连续下跌 。而海鲜类食品公司的股价却大幅上涨。

  有分析师指出,禽流感还会影响亚洲货币的表现,从亚洲各国股市撤出的资金将在短期内压低泰铢和印尼盾的汇率。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