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迁居民春节期间相互走访 老邻居串门说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15 新华网

  随着上海近几年的市政动迁量的不断增多,动迁居民在节假日相互走访已成为申城的一道新风景线。

  大年初五一大早,家住杨浦区图们路的袁阿姨和老爱人就乘车前往虹口区的凉城新村的周老师家,看望10年前因内环线施工而迁居的老邻居。

  两家人在猴年春节喜相逢而格外高兴,彼此拉家常、说变化,仿佛有着说不完的感慨。

  10年前,袁阿姨一家住的广中路老房子因内环线工程而搬迁到了图们路,30年的老邻居周老师则搬到了凉城新村。虽然两家人居住地相隔有一段路,但被几十年的邻里情紧紧地“拴”着,他们成了好朋友。今年过年前,袁阿姨特意打电话给周老师,说是年初三要去看望她。这不,周老师一家与袁阿姨老两口重逢,两家人宛如亲戚一般,打开话匣子有说不完的话,从中环线建设一直说到M8号线。

  原先住在新闸路的阮女士,两年前被动迁到了漕宝路红明新村,虽然老邻居有的搬到了浦东、有的搬到了彭浦新村,但每隔数月他们都要相聚一次。阮女士告诉记者,老邻居有几十年的感情,尽管分开了,但邻里情还在,大家走动走动也有利于身心健康和感情交流。

  对于浦东金桥地区的十几户居民来说,他们是因动迁从杨浦区集体搬过来的,金大妈对记者说:“过去阿拉是邻居,现在还是邻居。”今年是他们搬迁后过的第一个新年,左邻右舍又多了一个“节目”———相互串门,这家端去一碗汤团,那家捧来一盆八宝饭,谈天说地,如数家珍。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上海人的邻里之间并不因为动迁而拉开距离,他们照样其乐融融。(通讯员/龙钢 记者/吉建富)(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