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火车站“1·23爆炸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16 江南都市报

  嫌犯系河南鹿邑县一农民,因婚恋问题制造爆炸

  本报郑州专电记者29日从铁路部门获悉,1月23日发生在郑州火车站、造成2死3伤的爆炸案日前被侦破,当场被炸死的犯罪嫌疑人系河南鹿邑县一农民。

  经侦查确定,1980年出生的鹿邑县张店乡邵庄村农民邵某,因婚恋问题离家出走。1月
23日(正月初二)早6时许,邵某在郑州火车站售票厅清洁工具柜前制造爆炸,自己当场被炸死,另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案情回放

  23日凌晨5时55分,郑州火车站南售票处大厅清洁工具柜前一声爆炸打破了黎明前的宁静,紧邻一售货柜台玻璃应声粉碎,部分天花板也因受冲击波震荡而坠落。12个售票窗口被迫关停,当场造成1人死亡,4名伤势严重者被送往郑州市急救中心医院进行抢救,除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外,另3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当时正在火车站南售票处大厅排队买票的张先生说,当天5时55分,售票处大厅北侧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整个大厅迅速被为一团烟雾所弥漫,呛人的火药味扑面而至,随后便听到一阵玻璃落地的粉碎声,随后在一阵惊叫声中,售票大厅内的几十个人纷纷向出口处奔去,仅仅几分钟时间,大厅内已是空无一人,就连那些将东西落在里面的人也不敢再出入其中了。

  据张先生介绍,有一位60多岁的老年人看得最为清楚,从售票处大厅出来后,那位老人说,他当时看到一名男子携带一包东西进来后,将东西往那儿一扔便匆匆地离开了,几分钟后,爆炸便发生了。

  事发后不久,及时赶到的郑州铁路警方即封锁了现场,闲杂人员被劝导疏散,4名伤势严重者被120急救车辆拉走。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