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沧州:市领导当起“调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18 河北日报

  本报沧州1月29日电(记者尹清顺、周万良)“你们谈打算讲难处,我们来协调解难题。”今天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沧州市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重点工业项目调度会、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调度会、民心工程项目调度会三个会议,市委书记张庆华、市长郭华和各项工作的主管市领导纷纷当起了“调度员”,与项目负责人、企业代表共商发展良策。

  在全市重点工业项目调度会现场,张庆华、郭华等市领导与来自全市7个重点工业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倾心相谈。“今天,请大家来主要是让大家讲困难,能现场拍板的我们现场就拍,现场解决不了的,会后我们专题再议。”市领导的开场白道出了会议的主旨,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沧州大化集团的负责人就5万吨TDI建设项目提出了项目建设地一村庄搬迁、项目电力供应等7个方面的问题,沧州临港化工园区、电力局等相关单位领导现场作了答复。会议从一上班开始一直开到中午12时,项目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职能单位领导诚恳地表态答复,市领导拍板定夺,许多难题迎刃而解。

  “我们公司每年能加工优质小麦200万吨,与当地农民签订合同的优质麦种植面积只有20万亩,其生产的优质小麦只够公司原粮的一半,剩下的得从山东等地收购,无形中增加了成本……”在沧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调度会上,献县谷丰源食品有限公司的王占方话一出口,参加会议的沧州市委副书记王光星就接过了话茬,“这好办,可以协调献县周边的河间、肃宁的农民与你们签合同种优质小麦,这样你这龙头不就更大了吗!”会上,鑫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小洋人生物有限公司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出的资金短缺、奶源紧张等问题,市领导都现场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协调。

  今年,沧州市围绕促进社会发展、维护群众利益确定了12项涉及就业再就业、农村教育、扶贫济困、乡村道路建设、供暖供气排水、群众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民心工程。如何办好办实民心工程,不只是停留在会议上、规划上,使实现这些民心工程的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让民心工程真正得民心。今天,沧州市还召开了民心工程项目调度会,市委书记张庆华就此进行了调度部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